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9月长三角银行理财价格指数全线上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6 09: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家庭财富红宝书】(微信号:zqzxjtcfhbs),精选投资资讯,传递家庭财富管理技能。

“江苏银行?普益标准”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市场指数

本报告所指长三角地区包括浙江、江苏、上海三个地区。

从9月银行理财指数的各项指标来看,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市场收益上涨幅度进一步扩大,整体风险持续下滑,财富稳定累积。

从价格指数来看,9月,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价格指数上涨幅度较上月明显扩大,环比上涨1.16点至107.57点,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季度末资金趋紧的影响。从不同类型的产品来看,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的价格指数转跌为升,环比上涨1.47点至111.85点;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的价格指数则继续平稳上升,环比上涨0.70点至101.14点。正如8月所预期的那样,监管趋严使市场资金面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止跌回升。

从收益表现来看,江苏、浙江、上海三个地区的银行理财收益延续了上个月的上涨趋势,且涨幅进一步扩大。其中,江苏省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上涨5BP至4.48%,浙江省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上涨4BP至4.50%,上海地区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上涨6BP至4.51%。整体来看,各省份的理财收益差距不甚明显,长三角地区理财产品平均收益平缓上升。受监管趋严的影响,江苏银行采取了稳健的策略,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下滑。

从风险指数来看,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风险连续三个月的持续下滑,且下降幅度进一步扩大,9月环比下跌1.83点至101.61点,跌幅为1.77%。由于目前货币政策仍是稳健偏中性的,市场的长期预期较为一致,债市较为稳定,致使价格波动风险和基础资产传导风险下滑,进而带动长三角地区整体风险进一步下行。

从财富指数来看,9月,长三角地区财富指数继续平稳上涨,环比上涨0.40点至107.29点,长三角地区财富稳定累积。

银监会将金融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控制金融风险,引导金融机构健康稳定发展。受同业存单大规模到期、银行增加备付等季末因素的影响,市场资金面有明显收紧迹象,但央行削峰填谷,精准调控,维稳意图明显。具体来看,9月份,央行通过SLF、MLF、PSL向金融机构释放流动性近4000亿元,缓和了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其中,SLF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而开展MLF操作,可以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基本稳定,解决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监管方面,监管层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位一体”的金融工作主题作出部署,整体监管环境并没有放松。各银行应做好自查工作,同时根据市场表现,调整业务节奏,降低无序扩张步伐,引领资金“脱虚向实”,继续推进净值型产品研发、FOF与MOM投资业务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