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振兴银行获准开业 喻菁华出任行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0 09: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节前夕,东北地区第二家民营银行——振兴银行的开业获得辽宁银监局批准。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国庆节前夕,东北地区第二家民营银行——振兴银行的开业获得辽宁银监局批准。同时,两家新股东亦获得了振兴银行的发起人资格。

在金融行业从业近30年的老将喻菁华行长任职资格亦获得核准。业内人士表示,从喻菁华的过往从业经历,或能预测出振兴银行未来发展方向。

筹建起个大早

赶个了晚集

目前,东北地区已有2家民营银行,分别是已开业的吉林亿联银行和刚获准开业的振兴银行。

实际上,振兴银行要早于亿联银行获得筹建批复,但因筹建过程中股东变更等原因,导致未能在监管规定的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亿联银行则抢先一步成为了东北地区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

公开信息显示,振兴银行注册资本为20亿元,由5名股东发起设立。不过,从振兴银行第一大股东荣盛中天实业(即上市公司荣盛发展子公司)相关公告表明,早前振兴银行全部股东名单并未敲定。

起初振兴银行仅有3名主要的发起股东,分别是沈阳荣盛中天实业、沈阳天新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启源工业泵研究所有限公司,认购股份分别为30%、28%、22.50%。

随着振兴银行获批开业,辽宁银监局亦同时批准了该行另两名股东的发起人资格,即沈阳智通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金联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两者均认购振兴银行9.75%的股份。

未来业务定位

三大猜想

据辽宁银监局此次开业批复,周林出任振兴银行董事长,沈光朗任副董事长;喻菁华任行长,刘玫林、王传正任副行长。同时,刘玫林还兼任董事会秘书一职。

天眼查信息显示,周林系该行三股东沈阳启源工业泵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时亦是北京兴金旺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法人;沈光朗为该行二股东沈阳天新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执行董事兼经理。

截至目前,虽然振兴银行尚未公开明确业务定位,但从喻菁华此前从业经历,亦能看出端倪。

公开资料显示,喻菁华历任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稽核部总经理,深圳发展银行总行计划财会部副总经理,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行长等。

据悉,自喻菁华1988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银行业工作,至今已从业近30年。从过往经历来看,喻菁华在小微科技、汽车金融、银行卡等领域有着大量资源和业务经验,若仅以此为参考,那么,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或将成为振兴银行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