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一天28张罚单!农商行为何会成为灾区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09-06 08:3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张罚单来袭,农商行成“重灾区”。

9月4日,吉林通化银监分局在一天内给金融机构开出28张罚单,罚单涉及7家金融机构、处罚相关人员21人,累计罚款金额达370万元。

从受罚单位来看,主要有7家金融机构,分别为通化海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分行、柳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集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辉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河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7家金融机构中,有5家为农商行。

从本次罚单来看,除了信贷业务、同业业务、票据业务等常见“雷区”外,关联交易违规这一违规事实也出现在3家农商行的罚单案由中。

处罚信息显示,柳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集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银行违反了《商业银行与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下称《办法》)。

其中,柳河农商行违反了《办法》第三十二条;集安农商行违反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七条、第三十二条;通化农商行违反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七条。

不过,处罚公示信息中,并未说明三家银行的违规细节。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从我国近几年银行业监督管理的实际情况来看,商业银行不公允的关联交易给其带来了巨大的信用风险,造成了大量信贷资产损失,是形成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重要原因之一,更是少数商业银行、信用社倒闭的主要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农商行已成为各级银监部门罚单“常客”。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7月份,在公布的77份单位罚单中,农村商业银行收到22份罚单,数量最多;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收到17份罚单,位居第二。

对于这一现象,资深银行业研究人士陆峰(化名)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出于两个原因:一是小银行在制度建设方面与大银行有差距;二是由于现在竞争激烈,有些小银行铤而走险,道德风险比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