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与五大行“拼颜值”:资产质量优势明显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05 10:5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邮储银行公告称,拟申请发行不超过51.72亿股A股

对于大部分在港上市的银行来说,H股上市似乎已经成为其实现A股IPO的“中转站”,近两年来,绝大多数赴港上市银行均已筹备A股上市,刚刚H股上市一年的邮储银行也不例外。日前,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在实现H股上市后,为进一步健全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拟申请发行不超过51.72亿股A股。

去年H股上市之时,邮储银行曾创下港股市场融资新高。如今,邮储银行公开宣布将转战A股IPO,虽然不在国有五大行之列,但“块头”巨大的邮储银行仍有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比拼的资本。

邮储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为8.54万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3.37%。而这一总资产规模仅次于5家A股上市的国有大行,远超其它股份制银行及地方银行。该行的资产规模方面虽然与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差距较大,但距离交通银行8.9万亿元的总资产已相当接近。

2017年上半年,邮储银行实现净利润265.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76亿元,增速14.54%;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及交行中期的净利润分别为1529.95亿元、1390.09亿元、1086.7亿元、1036.9亿元、389.75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8%、3.67%、3.4%、11.45%、3.49%。也就是说,虽然邮储银行净利润规模与其它国有大行相差较大,但该行净利润增速要远超其它大行。

在资产质量方面,虽然今年上半年,五大行不良贷款率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但邮储银行则更为出色一些。截至二季度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2%,较2016年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而五大行截至今年上半年的不良贷款率均在1.3%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