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绍兴瑞丰农商行预披露 三大风险“管窥”资产质量

来源:蓝鲸新闻 2016-11-15 09: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4日,蓝鲸银行频道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已对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绍兴瑞丰农商行)进行预披露。截至目前,江苏4家农商行接连上市,市场猜测,绍兴瑞丰农商行或将引领浙江的农商行上市风潮。

根据10月份最新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内容,绍兴瑞丰农商行拟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含25%),即不低于1.51亿股,且不超过4.83亿股。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不涉及存量股的转让。全部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充实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绍兴瑞丰农商行2016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该行总资产1040.8276亿元,较2015年底增加160亿元;净资产 76.2694亿元,净利润3.74亿元,近2015全年净利润的50%。

值得一提的是,绍兴瑞丰农商行特别在招股说明书中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因素”中的风险。

一是不良贷款上升的风险。截至 2016 年 6 月 30 日,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 7.19 亿元,不良贷款比率 为 1.75%。报告期内,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甚至未来仍存在由于贷款组合质量恶化而导致不良贷款及不良贷款率上升的可能。

二是贷款客户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的风险。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量3981户,占全行公司类贷款客户的99.79%,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200.42亿元,占全行公司贷款总额的91.71%。相对于大型企业而言,中小微企业的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低、财务信息的透明度较低,甚至没有完整的财务报表;因此,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不能完全依赖财务报表揭示的信息。

三是发放的贷款主要集中于绍兴市的风险。截至2016年6月30日,97.21%以上的客户贷款集中于绍兴市。如果绍兴市出现重大的经济衰退,或者信用环境和经济结构出现明显恶化,可能会导致不良贷款增加、贷款损失准备不足,从而对资产质量、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