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宁波银行前三季度净利增19.22%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4 10:1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银行披露的2016年度三季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3亿元,同比增长19.22%,不良率0.91%,连续三个季度持平。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8376.89亿元,比年初增长16.92%;各项存款4887.73亿元,比年初增长37.42%;各项贷款2931.34亿元,比年初增长14.64%

宁波银行披露的2016年度三季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3亿元,同比增长19.22%,不良率0.91%,连续三个季度持平。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8376.89亿元,比年初增长16.92%;各项存款4887.73亿元,比年初增长37.42%;各项贷款2931.34亿元,比年初增长14.64%。

今年前三季度,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79.40亿元,同比增长27.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3亿元,同比增长19.22%;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6.90亿元,同比增长61.41%,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26.14%,同比上升5.57个百分点。

2016年,在银行业不良率仍处于上升周期的背景下,宁波银行的不良率实现了三个季度持平。

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1%,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贷比3.35%,比年初提高了0.5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68.75%,比年初提高了60.08个百分点。这三项指标均在同业中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截至报告期末,宁波银行资本充足率12.51%;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67%和8.74%,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9.71%。

招商证券研报表示,宁波银行目前仍然处于规模和盈利的高增长阶段,前9个月业绩增长速度超预期。

该研报分析,宁波银行实现营收端平稳发展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宁波银行的客户主要定位在小微和零售客户,因此并未面临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规模仍然处于高速扩张阶段。

另一方面,近年来,宁波银行中间业务迅速发展,非息收入增速高达100%,对盈利形成强力支撑,非息收入占营收比重同比提升了10.5个百分点至28.07%。

该研报还认为,宁波银行拨备计提力度趋于平缓、实际所得税负有所下降,也是本期该行业绩增长超预期的重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