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地方资管公司再扩容 增至近30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0-13 08:3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热议债转股之际,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再度扩容。获悉,银监会近日公布了三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名单,分别为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晋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海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此银监会公布的地方AMC名单增至近30家

市场热议债转股之际,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再度扩容。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银监会近日公布了三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名单,分别为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晋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海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此银监会公布的地方AMC名单增至近30家。

另据消息,青岛、厦门作为沿海计划单列市已设立地级市AMC,宁波市政府亦在联合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筹备设立地级市AMC。

上述消息透露了两大变化:一是通常由地方国资主导的地方AMC首度完全交由民资独资发起设立,即设立于西藏的海德资管由民营企业海德股份(000567,股吧)独资设立。在海德资管成立前,民资仅为入股,未有独资发起设立过地方AMC;二是地级市AMC的设立表明相关省市已突破一省原则上仅可设立一家地方AMC的限制。

在扩容的同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含金量也在进一步提高,有关市场化债转股指导意见明确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有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人士对上证报记者称,目前公司在加紧学习相关文件。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也明确表示,支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对钢铁煤炭等领域骨干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近日在2016年城商行年会上称,下一步,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会进一步放开,丰富功能,成为化解不良的新渠道,并希望城商行要在此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机构的合作。

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非金融机构,由地方政府根据《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以及《中国银监会关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认可条件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批准设立,之后经由银监会向地方银监局以及金融企业公布后,金融企业可向其批量转让不良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