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重庆银行上半年盈利两位数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24 09: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首家H股上市城商行重庆银行对外披露了该行2016年度半年报。在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以及互联网金融的挑战之下,重庆银行得益于净利息收入及中间业务净收入的大幅增长,在各家银行净利润增速普遍降至个位数的情况下,该行盈利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增幅为10.5%

日前,首家H股上市城商行重庆银行对外披露了该行2016年度半年报。在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以及互联网金融的挑战之下,重庆银行得益于净利息收入及中间业务净收入的大幅增长,在各家银行净利润增速普遍降至个位数的情况下,该行盈利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增幅为10.5%。

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重庆银行进一步推进信贷结构调整,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信贷资产质量继续保持稳定。截至上半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6%,这一数值远低于银监会披露的商业银行1.75%的不良贷款率均值。

重庆银行半年报显示,2016年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盈利能力大幅提高。2016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20.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亿元,增幅10.5%。据预计,上市银行2016年上半年平均净利润增幅将低于2.0%,在规模增速和息差同步下行以及资产质量压力尚未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该行仍保持了10%以上的高速增长。

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已成为重庆银行现阶段的重要战略,并取得较大成效。由于积极调整收入结构,拓宽非利息性收入来源,增加服务性中间业务收入,2016年上半年,重庆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49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1.83亿元,增幅高达23.9%,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提升至19.41%, 较上年同期增加1.44个百分点。在增加主营业务收入的同时,重庆银行严格控制成本支出,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2016年上半年成本收入比率较上年同期下降4.81个百分点,至19.03%,该行经营效率得以不断提升。

截至2016年6月30日,重庆银行客户存款较上年末新增244.17亿元,达2237.16亿元,增幅12.3%,为该行的信贷、同业和其他中间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来源。

近年来,重庆银行不良贷款率始终控制在比较低的水平线上,该行合理把握信贷总量和投放节奏,严格把控业务风险,客户贷款和垫款净额较上年末增加173.90亿元,至1392.06亿元,增幅14.3%,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