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十一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火爆 购物消费金额最高

中国银联8日发布国庆长假银联卡消费数据,今年“十一”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6469亿元,交易总笔数超过5亿笔,同比分别增长25.4%和19.5%。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人拼年假凑成“超长黄金周”,用卡消费数据也因此呈现出一些变化。“首先,假日消费增长有所提前,但国庆当天仍是假日消费最火爆的时点,交易金额创近年银联卡假日单日交易最高;其次,悠长假期人们旅游出行意愿更强,今年国庆节异地用卡人数同比增长41%,是整体用卡人数增幅的两倍多。”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表示。

从各行业消费数据来看,“十一”期间购物类消费金额最高,但旅游出行相关行业增长仍最为显著。刷卡购物金额占日常消费之首,总量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超市、大型家电和日用百货贡献较多,金额分别同比增长65%、36%和12%。

旅游出行用卡交易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公路、铁路和航空类刷卡消费交易金额合计较去年同期增长70%,其中公路增幅最高为179%,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同比增长33%。全国旅行社和景区售票的刷卡交易金额则同比增长41%。

境外用卡方面,以日本、韩国、泰国为代表的短途出境游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青睐,同时因中秋、国庆“拼假”效应,加上欧美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环境日益完善,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主要国家的交易量也较大幅度增长。(据新华社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