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信用卡新增发卡量增速放缓 一二线市场已饱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9-30 08:2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曾经快速跑满圈地时代的结束,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市场或正面临艰难的“滞涨”时期。根据此前披露完毕的上市银行半年报内容,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发布了一份包括各大上市银行信用卡业务的报告。该报告指出,除了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较快。体现银行“圈地运动”成绩的信用卡新增发卡量却显示出增长放缓的趋势。

据融360统计,截至2015年上半年,上述几家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5.11亿张,新增发卡量4158.11万张,相较2014年末,发卡量增长8.86%。而五大行累计发卡量占到总量的64.46%,其中,建行新增发卡量833万张,增长率12.63%,超过工行。几家商业银行中,招商银行仍独占鳌头,新增发卡量306万张。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及浦发银行上半年信用卡发卡量增长率最为突出,分别是18.13%、17.95%,远超其他银行。

统计还显示,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仅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及民生银行发卡量增长率保持正增长,其余几家银行信用卡新增发卡量增长率均略有下降。

融360信用卡分析师孟丽伟认为,各行新增发卡量增长率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以下原因导致的:一是在一二线城市,信用卡市场趋向饱和,大部分消费者已经办理过信用卡,而各行信用卡业务在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地区尚未成熟,想办信用卡的消费者办不了,导致新增客户源受限;二是由于国内经济增长缓中趋稳,各家银行加大发卡业务的风险控制,从严发卡;三是互联网信贷产品如京东白条、支付宝花呗以及各种互联网分期贷款等产品快速普及,其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拓展,逐渐成为信用卡的替代品,分散了部分市场需求。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几家上市银行的信用卡累计交易额增长25.81%。信用卡累计交易额前三名分别是工行、建行、招行,与累积发卡量前三名保持一致。而信用卡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率前三名分别是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及中信银行;信用卡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率分别是55%、44.37%、44.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