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生命人寿逾139亿举牌浦发银行 居第四大股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8-31 08: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近期的剧烈调整再度吸引举牌大军前来抄底。周末,浦发银行一则公告,让“举牌大户”生命人寿借道二级市场入驻公司的行径浮出水面。生命人寿自5月初以来频频增持浦发银行,目前持股数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跃居公司第四大股东。

浦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今日收到生命人寿的通知称,截至8月28日,生命人寿通过“生命人寿-资本金”、“生命人寿-传统”、“生命人寿-分红”、“生命人寿-万能 H(新)”和“生命人寿-万能 E(新)”等账户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的方式购买公司普通股 A股,累计已达到 9.34亿股,占公司普通股 A 股总股本的 5.0097%。

追溯生命人寿的入驻痕迹,早在今年5月初,旗下产品便开始小步建仓浦发银行,其间有买有卖,大举建仓是从8月17日开始,仅8月20日、8月21日两个交易日,其增持的股份数便超过5.5亿股。几番进出,生命人寿在此期间累计净买入资金达到139.1亿元,每股成本为14.89元。

至此,浦发银行前期大宗交易平台上发生的过百亿交易终于有了答案。生命人寿借道大宗交易增持浦发并非孤例,此前安邦亦也采用类似方式进驻招商银行且其成交额创下大宗交易史上之最。 而生命人寿也成为继安邦之后,第二家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银行,且持股比例超过5%的险资。

生命人寿表示,买入目的是看好浦发银行未来的发展前景。对于未来会否继续增持,生命人寿称,在未来12个月里,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浦发银行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而决定。

浦发银行上半年业绩面率先出现改善。中期财报显示,公司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07亿元,同比增长19.74%;拨备前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24.7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5.50%。此外,公司收购上海信托97.33%股权已于近期获银监会批复,这意味着公司作为上海金融国资整合平台迈出重要一步。

中信建投认为,上海金融国资整合为浦发银行业务发展提供了新契机,收购上海信托迈出整合的第一步。由于银行可对接的业务具有广泛性,公司有望成为上海国资中非保险非证券业务的整合平台。

除生命人寿以外,中科系、前海人寿、国华人寿等产业资本、险资以及私募基金等也纷纷趁着这波市场剧烈调整加入举牌大军。“举牌”俨然成了目前A股一道风景,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起至8月20日,两市已有47家公司被各方资本举牌。而被举牌的公司股价表现也较为给力,7月9日以来,平均涨幅达到了24.51%,远远跑赢同期大盘。

截至8月30日,浦发银行收报14.24元,涨1.86%,仍略低于生命人寿的建仓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