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大连银行上市无望 业绩下滑遭神秘股东甩卖亿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6-02 08: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A股上市被“终止”,去年业绩下滑后,大连银行也遭到了股东的抛售,然而在一连串打击下,此次数量巨大的股份转让能否顺利找到接盘方还是未知数。

明天就是大连银行1亿股股份的挂牌截止日,《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致电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相关人士了解相关股权转让进展情况,其并未透露是否有意向受让方露面,但表示挂牌截止日期后如果仍未成交,将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而对于未来转让方是否会下调每股4.5元的转让价格,以便顺利卖出,吸引接盘方,该人士则表示,“不会变更挂牌条件,不会下调转让价格。”

截止日期未有意向方

将延期进行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今年4月末,某大连银行股东将其持有该行的1亿股股份进行转让,挂牌总价4.5亿元,拆合每股4.5元。该项转让挂牌截止日期将于6月3日结束。根据规定,项目挂牌期满,只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则采取协议方式交易;若征集到两家及以上意向受让方,则以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受让方应在《产权交易合同》签署之日起 5个工作日内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将转让价款扣除交易保证金后的剩余部分交易价款一次性划转至北金所指定账户。

此项转让挂牌截止日为明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虽然并未透露在规定日期内是否找到接盘方,但其表示如果在挂牌截止日期后仍未成交,将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而对于未来转让方是否会下调每股4.5元的转让价格,以便顺利卖出,吸引接盘方,该人士则表示,“不会变更挂牌条件,不会下调转让价格。”

转让数量巨大

股东身份成谜

此次意向转让方的抛售力度不可谓不强,所挂牌转让大连银行的股份高达1亿股。然而,其股东身份则依旧成迷。

在大连银行股份的转让信息中,转让方给出了“某公司”的提示,而北京产交所相关人士也没有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转让方的具体信息。

目前,大连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居该行前五大股东,其中第一大股东大连融达投资持股比例为18.35%,远远领先于其他股东。前五大股东持股比例及排名较2013年年末未有变化。

大连银行在其2013年年报中披露,其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为67.01%,股权结构较为均衡。该行股东主要包括大连市政府投资管理平台、境内战略投资者及金融、钢铁、房地产领域的优秀民营企业,主要股东均能关注和支行该行的经营发展。由于该行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均在1亿股以上,因此均具备如此高数量股份的转让条件。

业绩出现下滑

增加接盘难度

近几年,大连银行屡遭打击,先是上市审查被“终止”,而去年又遇到了业绩下滑的烦恼。

整整两年前,证监会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此前一直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大连银行,已经进入了申请终止审查企业的名单,这也标志着该行退出了IPO排队行列。

由于其他银行均已按时递交自查报告,大连银行由此也成为了当时在所有已递交IPO申请的银行中,唯一一家进入申请终止审查名单的银行。

虽然大连银行目前在其官方网站上,仍未如期披露该行2014年业绩报告,但《证券日报》记者从此次挂牌转让信息中发现,该行去年出现了总资产缩水、业绩下滑的不利情况。

相关信息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大连银行总资产为2606.31亿元,这较去年年初缩水逾200亿元。此外,2014年,该行实现净利润20.22亿元,同比下降12.73%,而在2013年该行净利润增幅还高达32.40%。由于大连银行去年年报始终未曾披露,对于盈利下降原因,外界也无从知晓。

有业内人士指出,大连银行上市无望、业绩下滑可能是该行股东大幅转让持股的动因,而该行所面临的境地,也将为这笔高达1亿股的股份成功寻得意向受让方增加不小的难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