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行预计未来可能降准2至3次 二季度GDP增长7.2%

来源:中证网 2015-03-31 07: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行30日发布的《2015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预计,二季度GDP增长7.2%左右,CPI上涨1.3%左右。由于存款准备金一直发挥着对冲外汇占款增减、平滑基础货币规模的作用,因此在外汇占款减少的情况下,降低存准是央行补充流动性缺口的对冲性手段。未来可能需要降准2-3次。预计今年的人民币信贷增速不会低于去年,应在13%-14%之间,新增人民币贷款在10万亿-11万亿元。

报告还建议财政政策加力增效,释放更多有效需求。二季度,财政政策将加大力度。同时,继续减税降费,纵深推进投融资、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培育“双引擎”。在经济新常态下,政府将着力平衡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与稳增长之间的关系:一方面,建立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相结合的规范的地方政府债务举借机制。

建立和完善“自发自还”地方政府债券的定价机制和市场化约束机制,加快建设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等。另一方面,妥善处理存量债务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将清理甄别后的存量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并逐步置换存量债务,以降低利息负担,优化期限结构。同时,设置过渡期,避免资金链断裂,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另外,报告还预计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于放松,一是加大对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对于首套房的准入标准、二套房 的判定标准或将有所变化。二是多措并举,积极消化库存。例如,实物保障与 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部分存量过高的三、四线 城市还将进一步采取降低公积金申请门槛、放松买房落户、税费补贴等手段促 进存量住房的消费。三是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