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常熟银行之后再添一例!无锡银行拟持股10.95%设立一家农商行

来源:和讯网 2020-06-24 15:4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北京,记者李愿)讯,江苏省中小银行改革步伐加快,继常熟银行(601128.SH)拟入股镇江农商行之后,无锡银行(600908.SH)也拟出资7.82亿元发起设立徐州农商行,持股10.95%。

不同于镇江农商行,徐州农商行为三家现有农商行合并组建的基础上设立。相同的是,对于入股银行,常熟银行和无锡银行均将派驻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输出管理和业务水平,加快业务发展步伐。

“此次投资完成后,双方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作用,对于本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无锡银行表示。

两家银行仍未发布2019年年报

彭城农商行官网显示,徐州彭城农商行、徐州铜山农商行、徐州淮海农商行合并重组的公开开始于2019年11月,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

2019年11月27日,徐州彭城农商行公告称将于2019年12月13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新设合并组建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的提案》等相关12项议案。1月1日,徐州彭城农商行发布关于徐州农商行筹建工作小组启动筹建徐州农商行的公告。

公告还显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新成立的徐州农商行继承原三家农商行的全部债权债务,三家农商行全部存款、贷款及相关业务利益相关人权益得到充分保护,不受任何影响。

按照无锡银行的公告,截至2019年末,徐州农商行总资产为708.93亿元,总负债为685.79亿元,净资产为23.14亿元。而以7.82亿元持股10.95%测算,徐州农商行总股权价值71.42亿元,为净资产约3倍。

截至目前,三家原有农商行中仅徐州淮海农商行发布了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徐州淮海农商行总资产为233.14亿元,净资产为14.86亿元,占徐州农商行净资产近2/3。2019年徐州淮海农商行因资产减值损失增至1.40亿元等因素导致净利润“腰斩”至1303.86万元。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019年4月期间,徐州淮海农商行董事长乔建社、徐州彭城农商行董事长李岩峰先后辞职。

输出管理和业务水平

与常熟银行拟入股镇江农商行类似,此次无锡银行拟发起设立徐州农商行也得到政府、监管部门的大力推动。徐州彭城农商行1月1日的公告显示,筹建徐州农商行根据省市政府、监管部门部署。

无锡银行提醒,投资徐州农商行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或导致徐州农商行资产质量承压。

“此次投资完成后,双方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作用。本行拟向徐州农商行派驻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为徐州农商行输出成熟的管理流程及理念,协助徐州农商行提升公司治理和业务经营水平,加快业务发展步伐。”无锡银行在公告中表示。

此前,常熟银行在拟入股镇江农商行的公告称也有类似表述。分析认为,此模式与监管层着力推动的中小银行改革方向相符,若能取得成功,对我国金融供给侧改革意义重大,优质中小行兼并低效地方银行的路径未来或将得到推广。

无锡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拟筹建的徐州农商行在成立后将按照现代股份制公司“三会一层”的治理结构,设立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以及高级管理层。各治理主体之间相互制约、相互促进,共同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不仅在江苏,2019年广东省也有类似案例。如东莞农商行入股湛江农商行,湛江农商行在四家农信社基础上合并成立;广州农商行入股潮州农商行,潮州农商行在三家农信社基础上合并成立。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无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