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未来的银行会是什么样子?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祥达 2017-03-25 19:4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徐祥达)“还记得你上一次走进银行是什么时候吗?”在浙商银行北京旗舰店北京中心商务区支行的开业讲话中,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发出这样一问。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银行业务离柜率升至80%以上,由此看来,人们办理银行业务,可能越来越不需要到现实的银行网点去。

未来的银行会是什么样子?浙商银行北京旗舰店的工作人员说:“网上银行会更加便捷,未来的银行会更加重视顾客的体验。”步入浙商银行北京旗舰店,映入眼帘的是红色与白色精心搭配的VI效果。“萌萌哒”浙商银行智能机器人“小C”为顾客提供暖心的指导服务;顾客使用VR虚拟现实设备可以体验银行全套的金融服务;半包围式的理财桌,理财咨询、办理体验更友好、更私密;柜面业务无纸化操作,既快捷又环保。

在刘晓春看来,银行网点在过去承载的存取款、转账、代收等基础金融服务和交易功能基础上,会把更多的资源投放在围绕客户需求构建的“泛金融”服务上。未来的银行网点,更多是一个关系构建的场所,为客户提供“管家服务”,一站式地解决客户需求;未来的银行拥有海量的数据和客户资源,可以成为连接各类消费金融和关系交互的端口。“未来的银行网点,可以不再是人们‘非要去’的一个地方,而是一种随时可得的服务与体验,一个大家‘愿意去’的地方。”刘晓春说。

“未来的银行”里有很多“炫酷”的高科技设备。记者看到,集多种功能于一体智能自助终端,可大大提高顾客的办理效率,降低银行的人工成本;更让人感兴趣的是VR虚拟现实体验“未来银行”服务,顾客只需戴上虚拟现实设备即可体验银行所有的金融服务。内部完善的功能布局和流畅动线,无处不在的曲线元素和灵活的版块组合,体现出银行的人本关怀。“我们还将继续投入研发,未来真正实现顾客在私密的虚拟现实环境中办理银行业务。”工作人员说。

“电子渠道对传统物理渠道的替代越来越强,甚至近年来还出现了许多‘零’网点的互联网银行。银行的应对之道,是重塑物理网点品质,同时不断提升在线金融服务能力。”刘晓春说,

浙商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陶嵘告诉记者,未来的银行,除了要在产品种类和收益上做加法,满足线上客户对银行产品高流动性兼顾高收益的需求,也要通过场景融入,提供贴近客户生活的增值服务,将线上的金融服务平台与客户日常消费、日常社交相连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