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公开市场恢复300亿逆回购 延续单日净回笼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3-13 12:1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后,本周一央行再度恢复了逆回购操作。据公告,3月13日,央行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品种均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继续与前期持平。

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为8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500亿元,连续第13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显示出央行有意维持连续的资金净回笼态势。同时,也显示央行出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和精准度在日益提高。

本周逆回购到期量3900亿元,较上周增大,加之央行连续进行资金净回笼,也令市场对季末流动性的预期偏谨慎。兴业证券固收研究团队今日指出,近期资金利率缓慢抬升,与央行持续回笼资金、拉长期限的去杠杆操作有关。

“整体上看,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悲观,但短期资金面维持紧平衡,反映市场主要担心季末考核引起的流动性变化,而非银机构不愿意加杠杆,近期短期资金的融出相对较多。” 兴业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