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周四逆回购延续300亿 公开市场连续六日净回笼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3-02 18: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开市场连续六日净回笼资金。据央行公告,3月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均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继续与前期持平。

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为1000亿元,故周四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这不仅是公开市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同时,也是央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将逆回购量保持在300亿元的较低水平。

从上周四开始,公开市场就从单日资金净投放转向净回笼,市场资金面也逐渐呈现紧平衡态势。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涨,其中2周期限的Shibor利率涨幅最大,上行了0.50个基点。

记者从交易员处了解到,昨日早盘,银行间市场呈现出紧平衡态势,融入资金难度较大,但由于大型商业银行陆续融出资金,资金面趋紧态势较前日有所缓解,全天基本呈现“先紧后松”的态势。

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指出,从昨日流动性指标来看,市场资金面有一定程度的缓解,长期限回购资金的需求相对下降。

央行昨日公布,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2月份,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203.53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3935亿元,但未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