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央行继续开展300亿逆回购 连续5日净回笼资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3-01 15: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央行公告,3月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均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

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700亿元,故今日实现资金净回笼400亿元。这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五日净回笼资金。而今日逆回购操作量与昨日一样,均为300亿元,显示央行不愿过多投放资金的意图。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上涨范围进一步扩大。隔夜Shibor利率止跌上行,昨日跳涨了5.92个基点。华创证券固定收益团队指出,2月份超储率能否回升,资金面紧张能否显著趋缓,主要依赖央行的公开市场资金投放以及财政存款的投放节奏。

“但从目前感受到的2月份实际资金面情况来看,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基调的指引下,央行资金投放显然不足以缓和资金面所面临的紧张。”华创证券固收团队预计,随着3月末MPA考核时点临近,未来资金面不确定性仍大,仍需保持高度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