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1月信贷投放或超去年天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1-22 10: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经济仍未到底,大部分地方政府调低新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据财新报道,银行信贷投放结构没有明显变化,市场预期银行抢规模的冲动仍然较大,有望超过去年的天量投放力度。

近几年1月份多呈现信贷规模冲高现象。央行数据显示,近三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同比快速增长,去年1月更是达到了2009年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其中,2016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2.51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2015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7万亿元,同比多增2899亿元;2014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32亿元,同比多增2469亿元。

有券商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1月新增贷款甚至可能超出去年同期的2.51万亿元。一位银行业人士表示,近年的数据反映出,1月份提前投放信贷的趋势愈发强化。在经济进入下行阶段,资产回报率逐步往下走,投放越早收益越好。从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等因素来看,实体经济有好转迹象,但是中长期角度来看,经济的增长动能仍然不足,经济增速的压力仍然比较大。也有多家银行负责人显出浓厚的观望情绪,判断利率不会下行,因此没有在一月份投放太多新增贷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