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个税抵扣房贷已确认 那么房地产税“更待何时”?

来源:汇通网 2016-07-23 20:2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如玉在第十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透露,目前房地产税仍在起草过程之中,但操作难度很大,这再次引起了房地产税热。

实际上,从2003年提出物业税开始,中国房地产税已历经13年之久,其间经历了征不征、怎么征、征多少等诸多讨论和争议;但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周六(7月23日)表示,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确定可在全国推广,这或使得中国房地产税这场“攻坚战”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中国房地产后市,政策是关键

中国房地产作为宏观经济的“稳定器”,业内专家认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回升对“稳增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2015年年底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跌至1%的历史低谷后,2016年这一数据一度出现明显反弹。不过,投资数据在冲高后持续回落,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下降至6.1%。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认为,房地产后市如何,要看政府是否有新政出台;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干预,那么整体楼市仍会继续趋缓。

个税抵扣房贷已确认可全国推广

中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日内表示道:“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会支付月供的利息支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但年内可能赶不上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全国推广。”

房地产税是场“攻坚战”,何时推暂无定论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论坛上指出,目前中国三四线城市正在艰难去库存的过程中(这一阶段可能需要3-4年的时间),故官方涉房政策不会轻易冒险;不过,贾康则认为,应该加快房地产税的立法和实施。

贾康指出,房地产税作为一种地方税,在走完立法程序之后,可以选择先后实施,区别对待;在一些房地产市场热的一二线城市,可以选择先行实施。

贾康还认为,税赋的征收肯定是增加企业、个人压力的。房地产税立法通过后,可以分城实施,或者先后实施,比如在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可以选择实施。

贾康最后还称,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问题,更多可以采用政策杠杆,比如共有产权等方式,减轻购房者压力,因为这些城市的购买力依然较低,还可以适当运用一定的金融杠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