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禁止中小学校举办培训机构!近2年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注销吊销量明显上升

来源:企查查 2023-03-24 16: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禁止中小学校举办培训机构!近2年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注销吊销量明显上升)

3月24日,据教育部网站,教育部、财政部、科技部、文化和旅游部、体育总局联合印发《校外培训机构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去《办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财务活动提出全面规范要求。在资金筹集方面,《办法》明确举办者的出资义务和不得抽逃出资的要求,同时禁止上市公司、外商投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禁止中小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培训机构。教育部、财政部、科技部、文化和旅游部、体育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抓好落实,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教育培训相关企业12.53万家。2019年后,我国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新注册量不断减少。2020年新增教育培训相关企业2.57万家,同比减少14.61%。2021年新增2.14万家,同比减少16.75%。2022年新增0.33万家,同比减少84.72%。从注销吊销量来看,近2年吊注销量明显上升,2021年注销吊销教育培训相关企业1.34万家,同比增加138.19%。2022年注销吊销教育培训相关企业1.52万家,同比增加13.50%。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以3.37万家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山东、浙江分别有1.69万家、0.76万家,位居前三。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以2.63万家位居首位。其次是济南、杭州等。

1、去年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新注册量减少84.72%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教育培训相关企业12.53万家。2018年我国新增教育培训相关企业2.14万家,同比增长2.50%。2019年新增3.01万家,同比增长40.40%。2019年后,我国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新注册量不断减少。2020年新增教育培训相关企业2.57万家,同比减少14.61%。2021年新增2.14万家,同比减少16.75%。2022年新增0.33万家,同比减少84.72%。

2、近2年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注销吊销量明显上升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注销吊销量来看,近2年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注销吊销量明显上升。2021年注销吊销教育培训相关企业1.34万家,同比增加138.19%。2022年注销吊销教育培训相关企业1.52万家,同比增加13.50%。

3、教育培训相关企业区域分布:广东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以3.37万家教育培训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山东、浙江分别有1.69万家、0.76万家教育培训相关企业,位居前三。此后依次为江苏、辽宁、湖南、河北等省份。

4、教育培训相关企业城市分布:深圳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以2.63万家教育培训相关企业位居首位。济南、杭州分别有教育培训相关企业0.5万家、0.45万家,排名前三。此后依次为潍坊、沈阳、昆明等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