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元宵汤圆进入热销期!我国现存元宵、汤圆相关企业超4000家

来源:企查查 2023-02-03 16: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元宵汤圆进入热销期!我国现存元宵、汤圆相关企业超4000家)

据新京报报道,元宵节临近,各品牌汤圆、元宵进入热销阶段,产销量普遍高于去年同期。北京稻香村元宵计划产量近80万公斤,较去年增加约8%;叮咚买菜汤圆类商品备货量是去年同期的1.5倍,是平时30倍。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元宵、汤圆相关企业超4000家。近10年来,2019年是我国新增元宵、汤圆相关企业最多的一年。2019年新增元宵、汤圆相关企业643家,新增量同比增长6.81%。2020年新增575家,新增量同比减少10.58%。2021年新增456家,新增量同比减少20.70%。2022年新增478家,新增量同比增长4.82%。从区域分布来看,贵州以619家元宵、汤圆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四川、江苏分别有407家、308家,位居前三。从城市分布来看,六盘水以206家位居榜首。其次是毕节、重庆等。

1、我国现存元宵、汤圆相关企业超4000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元宵、汤圆相关企业超4000家。2018年我国新增元宵、汤圆相关企业602家,新增量同比减少3.68%。近10年来,2019年是我国新增元宵、汤圆相关企业最多的一年。2019年新增元宵、汤圆相关企业643家,新增量同比增长6.81%。2020年新增575家,新增量同比减少10.58%。2021年新增456家,新增量同比减少20.70%。2022年新增478家,新增量同比增长4.82%。

2、元宵、汤圆相关企业区域分布:贵州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贵州以619家元宵、汤圆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四川、江苏分别有407家、308家元宵、汤圆相关企业,位居前三。此后依次为河南、山东、安徽等省份。

3、元宵、汤圆相关企业城市分布:六盘水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六盘水以206家元宵、汤圆相关企业位居榜首。毕节、重庆分别有元宵、汤圆相关企业150家、141家。此后依次为遵义、福州等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