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Fintech周报】银行抢占个人养老金市场;数字人民币场景持续扩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intech周报】银行抢占个人养老金市场;数字人民币场景持续扩容)

上海公示首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项目方案

证监会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上海)首批试点项目方案进行社会公示。截至目前,26个申报项目已通过项目征集、遴选评审、专业评估等环节,拟纳入本市首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其中包括国泰君安证券-证券行业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应用、东方证券-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试点项目等。

三大应用领域齐头并进 数字人民币场景持续扩容

临近年末,多家银行及平台推出数字人民币推广优惠活动。从购物消费、餐饮文旅,到交通出行、生活缴费,数字人民币应用覆盖至生活的方方面面。除消费场景亮点频频外,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贷款、税费缴纳、补贴发放等政务场景下亦有“破冰”。消费、对公、政务三大应用领域齐头并进,带动各试点地区工作持续深化。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数字人民币进入全场景试点阶段,产业链相关公司需抓住发展机遇,打造竞争优势。

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 火车票、机票瞬时搜索量暴增

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7倍。在携程平台上的机票瞬时搜索量猛增160%,其中,春节前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以来最高点。同程旅行平台大交通综合搜索量也快速上涨,机票瞬时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438%,火车票瞬时搜索量上涨276%。

王兵出任建行党委委员,大行高管调整进行时

12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中国银行原董事会秘书王兵已正式出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在走完必要的程序后,王兵将出任建设银行副行长。王兵是中行体系内成长起来的干部,曾被评价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公开信息显示,王兵毕业于苏州大学,取得英语专业学士、硕士学位,并获得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广发银行以数字化转型催生新发展动能

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积极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布《广发银行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提出了对内打造“数字广发”、对外构建“生态广发”的发展方向,围绕“数字基因培植、数字业务建设、数智能力建设、数字技术基础”等方面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转型催生新发展动能,驱动思维方式、经营方式和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

上交所理事长邱勇:将稳步扩大REITs试点范围

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邱勇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稳步扩大试点范围,加大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民生等领域项目的支持力度;在市场组织培育、制度建设、基础资产拓展、项目常态化发行、投资者宣传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REITs试点平稳健康发展。

银行抢占个人养老金市场 代销基金产品费率最低一折

中国银行研究院博士后杜阳表示,由于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立具有唯一性,各家银行通过开展费率优惠,提升产品吸引力,从而在发展初期形成先发优势,抢占市场先机。对银行来说,能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个人养老金产品,为其实现相关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客户基础。对投资者来说,降低费率有利于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购买养老金产品的收益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