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创新洞察:数聚手机银行,银行业亮出数字化转型新底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新洞察:数聚手机银行,银行业亮出数字化转型新底牌)

2022年12月5日至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中国电子银行网主办的“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布周暨第十八届宣传年年度盛典”在“云端”举行。发布周为期五天,活动涵盖数字金融创新主题分享,新书发布、研究报告、手机银行行业倡导、开放银行白皮书等多个“创新发布”环节。备受业界关注的“2022中国数字金融金榜奖”榜单也在本次活动中揭晓。

12月6日,创新发布周第二天,主办方特邀科大讯飞AI虚拟人「爱加」主持了今天的活动。

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数聚·手机银行”,将创新关注点聚焦在了手机银行方面。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赵磊以《践行金融为民 打造人民满意手机银行》为题发表了演讲。他指出,手机银行转型发展已进入新阶段,银行要做好四个方面的促进工作:一是促进客户拓展的互联网化,二是促进业务经营的平台化,三是促进金融服务的场景化,四是促进技术创新的价值化。

中国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总规划师杨宇红在发言时表示,在全球数字化发展浪潮下,以“移动化”为代表的用户金融消费行为发生了深刻变化。用户习惯且偏好于“一部手机走天下”的生活方式,势必对商业银行线上服务能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不断促使银行数字化转型向纵深推进。

渤海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蒋海燕在发言时指出,手机银行不再是单纯的电子渠道,而是各家商业银行以线上经营能力为支撑的最大自建生态,是能满足广大客户金融需求和非金融需求的一站式服务基地。手机银行既是“共生共建”生态模式中客群转化的主要渠道,同时又是“自建融合”生态模式的核心平台,在生态转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枢纽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共建人民满意的手机银行”行业倡导于线上隆重发布。此次行业倡导由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携手多家成员银行共同发起,目的是倡导银行业积极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金融为民”,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广度、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可持续性,锚定“让人民满意”的金融服务总方向。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品牌部总经理许妍、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赵磊、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总规划师杨宇红、交通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钱江、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陶江、华夏银行个人业务部兼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高波等嘉宾参加了发布仪式。本次倡导主要包含四点内容:共享共建、体验至上、线上优先、资源优先。多家银行表示将积极响应行业倡导,以行业倡导为指引大力发展手机银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获得感”、“满意感”。

当天的活动,主办方对《2022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中篇」——零售数字金融综合评测报告进行了精要解读。《报告》认为,在数字化转型“竞赛”中,由于金融科技在零售业务领域的成熟应用,且个人用户的互联网属性高,银行能以较低成本投入服务长尾客户,并通过海量数据反馈及时检验和优化业务逻辑,因而多数银行选择以C端金融业务为突破口。

创新发布周,精彩五连播,赶快扫码预约观看吧!

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布周>>专题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