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首份上市银行中报:江苏银行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致净利增速回落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8-19 1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份上市银行中报:江苏银行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致净利增速回落)

8月15日,江苏银行(600919.SH)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0.57亿元,同比增长14.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6亿元,同比增长3.49%。报告期末,该行资产总额2.2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7%,同比增长8.72%。

截至8月17日收盘,江苏银行涨2.02%,收于6.57元/股。

不良率微降零售业务保持增长

资产质量方面,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37%,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1.39%;拨备覆盖率246.82%,较上年末升14.0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4%,较去年末升1.11个百分点。

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戴志锋表示,细分江苏银行的不良率,对公不良改善,零售不良与行业趋势一致,较年初有所上行。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对公业务不良贷款率为1.94%,较年初下降0.14个百分点;个人业务不良贷款率为0.77%,较年初增长0.11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江苏银行零售业务发展较快,报告期末,零售存款余额349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98%;零售贷款余额415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48%。其中信用卡累计发卡365.38万张,同比增长65.18%,报告期内新增57.28万张;信用卡透支余额192亿元,同比增长15.63%;信用卡业务不良率为1.59%。

净利润增速下降明显

分析江苏银行自2016年上市以来发布的中报,可以发现今年该行在营收保持较快增速的同时,净利润增速下降明显,为四年中首次低于10%。

归母净利润增速下降明显的主要原因为该行当期大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020年1-6月江苏银行计提信用减值损失98.94亿元,同比增长33.23%。

营收何以保持较快增长?中报显示,江苏银行上半年利息净收入160.12亿元,同比增长42.80%。江苏银行表示利息净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信贷业务规模扩大增加了利息收入、计息负债成本降低减少了利息支出。

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各项贷款1138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44%,同比增长17.85%;

2019年1-6月江苏银行的净息差在还原口径下为1.83%,2020年1-6月则为2.10%,同比增加了27个基点。

中报显示,该行总生息资产平均利率为4.57%,与去年中持平,其中发放贷款及垫款平均利率为5.35%,较2019年中的5.32%上升3个基点。

计息负债成本方面,江苏银行总计息负债平均利率为2.71%,较2019年中的2.93%下降22个基点。其中占比最大的存款负债成本为2.56%,较2019年中下降1个基点。占比较大且变动明显的包括已发行债务证券和同业存拆入负债成本,已发行债务证券平均利率从2019年中的3.76%下降到3.24%,同业存拆入平均利率从3.39%降到2.63%。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