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证金公司投资风格再转换 三季度对银行股"有买有卖"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31 07: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金公司投资风格再转换 三季度对银行股"有买有卖")

■本报记者 吕 东

随着上市银行三季报陆续亮相,这些银行股东变化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位列大多数上市银行前十大股东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在第三季度仍旧操作频繁。不过证金公司操作已由第二季度的全面增持,变为有买有卖。

证金公司大面积

减持股份制银行股

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与上市银行上半年业绩一同出炉的,还有各家上市银行股东在第二季度的变化情况。今年以来,证金公司对于所持银行股份的操作异常活跃,且每个季度手法均有所不同,在第二季度对上市银行股“狂买到底”的证金公司,在第三季度又恢复了有买有卖的操作手法。

国有五大行中,证金公司今年以来对于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一直在增持,且增持股份数量呈递增态势。今年第三季度,证金公司增持交通银行1.21亿股,而这也是今年以来证金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均进行增持的银行,证金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增持该行2892.63万股和9117.31万股。证金公司于第三季度增持建设银行4405.59万股,这同样也是前者连续三个季度的增持操作。此外,证金公司在第三季度增持了中行9763.48万股。与此同时,在第三季度,证金公司减持工行2.04亿股,这也是证金公司减持力度最大的一家银行,证金公司还减持了农行1.02亿股。

与此同时,证金公司在第三季度对于股份制银行也是操作积极,且明显以减持为主。

证金公司对于平安银行减持力度最大,第三季度共减持该行9006.16万股,证金公司还减持了招商银行6279.94万股,减持光大银行5894.51万股,减持中信银行2972.36万股,减持兴业银行658.75万股。证金公司仅对华夏银行、浦发银行进行了增持操作,分别增持5523.65万股和4394.97万股

今年上半年,证金公司对于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的持股比例均已达到4.99%,距举牌线仅一步之遥。而在第三季度,证金公司未对上述三家银行进行增持操作,维持持股比例不变。

次新银行限售股陆续解禁

十大流通股东变化大

目前沪深两市上市银行数量已增至25家,而其中有9家为去年8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银行股。随着其中多家银行的部份限售股开始解禁,这些银行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也始终处于变化之中。

进入8月份后,随着一年时间锁定期的结束,包括江苏银行、贵阳银行等在内多家银行限售股开始陆续解禁上市,至明年1月份,9家次新上市银行部分限售股将全部到期解禁。由于次新银行股的前十大股东多已承诺股份锁定三年,且大部分限售股仍未到解禁期,因此这些次新银行前十大股东名单变化并不大。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银行中,吴江银行是次新上市银行中唯一一家出现前十大股东变化的银行。在今年一季度成为该行前十大股东的一位个人股东,在第三季度已将其持有的1268.99万该行股份全部清仓。

虽然次新银行股中,前十大股东名单变化不大,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则有进有出。常熟银行和张家港行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均有高达7家股东在第三季度退出,且均以个人股东为主。江阴银行前十大流通股更是全部“大换血”,此前十家个人及基金股东已全部退出,而第三季度成为该行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全部为个人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