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上市银行三季报下周起登场 业绩与估值如何互动成"头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7 0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银行三季报下周起登场 业绩与估值如何互动成"头条")

■记者 吕 东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A股市场最“位高权重”的银行板块下周即将披露业绩了。

国庆长假过后,沪深两市迎来了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期。虽然上市银行三季报披露日期较晚,但在这一行业半年报盈利好于预期的背景下,银行板块的三季度业绩答卷自然备受关注。此外,城商行能否延续几个季度以来的业绩强势增长、国有大行资产质量能否持续改善、上市银行业绩能否支撑三季度的估值抬升,均是此次三季报受关注的重点。

由于银行在所有上市板块中的业绩报告披露时间上始终靠后,因此最终答案将会在本月底才能全部揭晓。

披露时间依旧压轴

本月末扎堆披露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25家上市银行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63亿元,同比增4.92%。与此同时,25家上市银行合计实现利息收入254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587亿元。除了净利润增速触底反弹外,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也在好转,相比于去年年末,有16家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出现下降,拨备覆盖率也都在明显回升。

上市银行半年报的回暖,让市场对于三季报能否延续该态势高度关注。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虽然银行板块的整体涨幅仍高于沪深股指的同期涨幅,但领涨银行股的类型却出现了较大更迭。此前曾经涨幅惊人的次新银行股开始降温,而包括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的大中型银行的股价则屡创新高。它们的业绩能否支撑三季度的股价走势,也是今年上市银行三季报的一大看点。

根据各家银行发布的预披露时间,所有25家上市银行的三季报均将在本月下旬陆续登场,10月21日发布三季报的平安银行将成为上市银行中最先亮相的一家。吴江银行将紧随其后于本月25日披露三季报。而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其余23家上市银行的三季报则均将在本月27日-31日的最后几天之内集中披露。

研报普遍看好

已有3家预报登场

虽然目前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报数量超过两千家,披露率已逾六成,但上市银行的三季度业绩预报则是少之又少。在25家A股上市银行中,只有宁波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宁波银行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9.78亿至76.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0%-20%;张家港行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41亿至6.18亿元,同比增幅为5%-20%;江阴银行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4亿至5.35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5%至5%。

此外,市场对于上市银行半年报的判断普遍为“盈利相对稳定、资产质量方面有望改善”。多家券商发布的研报指出,银行业净利润增速有望逐步向上,而随着经济阶段性回暖和不良资产处置的加速推进,银行资产质量改善的趋势将会延续;息差和资产质量的持续向好,依然会成为驱动板块基本面改善的核心因素,为估值的进一步抬升提供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度已有多家次新上市银行的限售股陆续解禁,而这一过程将会持续到明年一月份。仅在今年第三季度期间,就有包括江苏银行、贵阳银行、江阴银行以及无锡银行在内的4家上市银行限售股相继解禁,合计限售股数量高达67.2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