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周小川说中国有能力和信心防范系统性风险

来源:新华社 2017-10-15 15: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小川说中国有能力和信心防范系统性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4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政府有能力和信心防范系统性风险,同时保持经济健康、稳定运行。

周小川当天在提交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的声明中说,近年来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性调整以及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等原因,中国金融业的潜在风险有所增加,但总体上风险可控。

他说,为防范金融业系统性风险,中国已经加强了金融监管,成立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目前影子银行风险有所缓解,不良贷款仍处于较低水平,去杠杆取得初步效果,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过热情况得到控制。

周小川说,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速达6.9%,今年全年有望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在保持经济稳健增长的同时,通过去杠杆、防控资产泡沫来防范系统性风险的上升。

IMF近日将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预期较7月份预测值均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6.8%和6.5%。这也是IMF今年第四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IMF总裁拉加德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IMF非常欢迎中国央行近期采取的控制信贷增长的措施,继续推进这些措施对于防范金融风险很有必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