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亚投行四度牵手亚行联合融资

来源:新华社 2017-10-02 1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投行四度牵手亚行联合融资)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刘红霞)亚洲两大多边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日前第四次开展联合融资,这一次受益国是印度。

记者2日获悉,亚投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印度提供1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印度升级改造区域间电网系统并更多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这笔贷款将与亚行的5000万美元资金一并用于印度输电网络项目。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潘迪安表示:“我们将继续与其他国际金融机构一道,融合我们的投资与智慧,共同为亚洲地区人民谋福祉。”

实际上,从2016年亚投行正式运营以来,这两家机构已经在另外3个项目中开展联合融资合作。第一个是2016年6月批准的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开发项目,亚投行和亚行各提供1亿美元融资;第二个是孟加拉国的天然气生产和输送改进项目,亚投行资助6000万美元、亚行资助1.67亿美元;第三个是格鲁吉亚第二大城市巴统的绕城公路建设项目,两家银行各提供1.14亿美元资助。

9月初,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告诉新华社记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庞大,在这一背景下,亚行与亚投行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