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不能打破刚性兑付 金融监管就应更严格

来源:央广网 2017-08-20 14: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不能打破刚性兑付 金融监管就应更严格)

央行副行长殷勇:不能打破刚性兑付 金融监管就应更严格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是在昨天(19日)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年北京年会上指出,我国金融体系之所以积聚风险,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制度短板,尤其在监管套利、金融体系关联复杂、乱办金融、刚性兑付这四方面表现明显。

殷勇解释说,所谓的监管套利,是利用在监管制度上的不一致、不完备,恶意逃避合理监管的行为。具体而言这些套利归纳有六方面:期限套利、信用套利、流动性套利、币种套利、资本套利和信息套利。

而近年来,金融体系之间的关系愈来愈复杂,机构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风险牵一发而动全身,在殷勇看来这也会产生制度短板。

乱办金融则体现在无照经营、超越权限、开展非法金融活动、恶意欺诈这四方面。

谈及刚性兑付,他表示下一阶段刚性兑付问题应该是一个重要课题。他认为要让市场机制发挥主导作用,“如果我们不能打破刚性兑付,那我们在金融监管上就应该更加严格”。

最后殷勇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安排,下一阶段我们一方面要抓紧做好化解金融风险的各方面工作,同时也要做好长期的制度设计和风险防范的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