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北京银行业实现利润1281.88亿 同比增13.9%

来源:新华网 2017-08-04 13: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北京银行业实现利润1281.88亿 同比增13.9%)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闫雨昕)北京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平在3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业资产总额21.20万亿元,负债总额20.32万亿元,均占全国银行业的9%左右,资产、负债总额比年初分别下降1.8%和1.9%。

“这主要是同业资产和同业负债总额比年初分别下降29.8%和13.5%。”蒋平表示,目前减少资金空转的监管工作成效开始显现。

此外,北京地区的总部金融特征明显,集中了较多的金融资源。会上公布数据显示,目前,北京辖内共有政策性银行、中外资商业银行、民营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15类,法人机构118家,机构网点总数4774个。

蒋平还表示,银行信贷对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支持力度正进一步加大。各项贷款余额8.29万亿元,比年初增长7.5%,占全国银行业的7%左右。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单月发放额持续下降,投向重点工程、信息科技和文创产业等实体经济领域的贷款增长较快。

理财产品余额3.16万亿元,比年初下降2.2%,上半年共募集理财资金6.77万亿元,同比下降5.5%,其中同业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同比下降33.8%,机构在开展理财业务时更加审慎。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305.83亿元,比年初下降32.6%;不良贷款率0.37%,比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这远低于全国银行业的平均水平,对大额不良贷款的集中处置工作成效突出。”蒋平说道。

据悉,上半年,北京银行业共实现利润1281.88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整体呈现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