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退烧"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5 07: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本周北京市的天气类似,7月份银行理财降温了,虽然降幅不大,但是“体感”还是比较明显。

(原标题: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退烧")


■本报记者 彭 妍


与本周北京市的天气类似,7月份银行理财降温了,虽然降幅不大,但是“体感”还是比较明显。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银行发现,7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连续两周出现下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回落,特别是保本产品的收益率降幅明显大于非保本理财。此外,与之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动辄5%、6%,甚至8%—10%相比,7月份以来,“宝宝类”理财产品黯淡许多。


某股份制银行网点的客户经理日前对本报记者感慨:“此前,我们银行全体总动员,各个部门都在想办法拉存款,6月份理财产品收益率突飞猛进,不过年中考核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较为明显。7月份以来,询问银行理财的客户也大幅减少。”


银行理财“降温”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经历了6月份的火热后,进入7月份,银行理财、“宝宝类”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也出现了回落;同时,期限与收益率重回正相关。


6月下旬,本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城商行发行的年化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比比皆是,并且多款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都在4%以上。目前,5%以上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却寥寥无几,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3%-4%之间徘徊。另外,国有大行此前发行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也是昙花一现,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已经销声匿迹,如今非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多在4%-4.6%之间,保本型理财产品已下降到3%左右。


数据显示,各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均有所下降,特别是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降幅要大于非保本型理财产品。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14日-7月20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共2403款,较前一周增加了9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9%;181款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2%,较前一周下降了0.02个百分点;529款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9%,较前一周下降了0.05个百分点;1567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8%,较前一周下降了0.01个百分点。


另外,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首周,285家银行共发行了1846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23家,产品发行量增加54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8%,较前一周下降0.08个百分点。上周(7月15日-7月21日)300家银行共发行了1724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8家,产品发行量减少34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5%,较前一周下降0.01个百分点。


收益率或继续下行


《证券日报》记者在近期走访的过程中注意到,多数银行的理财经理口径一致,纷纷表示,“如果想购买理财产品应趁早,未来几个月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很可能还不如现在,从中期趋势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继续下行,投资者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高收益率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此外,与年中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动辄5%、6%,甚至8%-10%相比,7月份以来,“宝宝类”理财产品黯淡许多。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14日-7月20日),74只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4%,较上周下跌了0.04个百分点,连续两周走低。


普益标准分析师指出,年中节点时,银行流动性紧张,导致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季节性上涨,过了年中这个关口之后,银行短期资金压力将会明显减轻,7月银行理财收益小幅回落。未来央行还会进一步降准降息,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继续走低,未来3%-4%的收益都属于高收益率了。


业内人士表示,7月份第一周银行理财大幅下降之后,近两周处于窄幅波动阶段,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进一步走低,不过市场资金流动性整体还是偏紧,银行长期资金压力并没有减轻,短暂回调之后,8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或止跌企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