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5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或超900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07 07: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机构普遍认为,5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或超900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将进一步回落至1.2万亿元,M2同比增速则回落至10.3%。

(原标题:5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或超9000亿 个人房贷增速料回落)

专家预计,5月份M2同比增速将回落至10.3%


■本报记者 傅苏颖


5月份信贷新增数据即将公布。《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除了个别机构预测5月份新增信贷规模较4月份环比回落较大之外,目前机构普遍认为,5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或超900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将进一步回落至1.2万亿元,M2同比增速则回落至10.3%。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房地产信贷政策打出“组合拳”,业界预计5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发放规模将持续下降。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监管加强仍将导致表外社会融资向表内信贷转移,但地方债置换规模提升会对信贷造成扰动,预计5月份新增信贷1万亿元。由于表外社会融资受限、企业债券融资依然低迷,新增社会融资将进一步回落至1.2万亿元。


高盛高华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宋宇也表示,继4月份实体经济增速放缓之后,货币政策的收紧程度已有所松动。具体而言,预计5月份向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规模约为 1万亿元,高于去年5月份。整体人民币贷款数据可能因为金融机构拆借而有所不同。如果仅计入5月份面向实体经济的放贷规模,则预计人民币贷款的同比增速为12.6%,低于4月份,而5月份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将从4月份的15.6%降至约11.0%。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更为乐观。他认为,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金融监管对实体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近期政策风向有微妙变化;同时,考虑到贷款业务在商业银行整条业务线中的地位,以及基建项目开工仍需信贷支持,即便在货币政策及金融监管政策有所收紧的情况下,信贷渠道的压缩空间或者说“紧信用”的空间相对有限。预计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1400亿元,高于2016年同期,全年新增信贷仍在12.5万亿元左右。


另外,在M2同比增速方面,李慧勇认为,由于5月份央行仅保持小额净投放,且监管强化将继续压制货币乘数,预计M2增速继续回落至10.4%。


朱启兵认为,5月份,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小幅升值,预计外汇占款变动不大;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2300亿元,同时中期借贷便利 (MLF)净投放495亿元,抵押补充贷款(PSL)新增476亿元;国库现金定存中标800亿元,综合看,净投放较4月份有所增加。同时,5月份通常仍为财政缴税时间,财政存款上缴将导致基础货币减少。综合判断,预计5月份M2同比增速继续下行至1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