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中金、民生银行……当性骚扰成为名利场的潜规则

来源:投资界 2017-06-05 1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民生银行……当性骚扰成为名利场的潜规则)

作者:端宏斌

夏天到了,大家都越穿越清凉,于是各种各样的性骚扰也多了起来。

前几天,在北京的地铁上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有个老头据说碰了边上的女生几次,被骂之后恼羞成怒,把女生打伤了。本来这是一件很普通的治安事件,不普通的是,该老头据说是个经济学家,名叫仲大军,这是个过气的名字了,在十多年前我还知道这个人。现在两人开扯皮到底有没有性骚扰,不过先别管有没有性骚扰,你把人打了总是事实,俗话说得好:能吵吵就别动手!你动手肯定是你不对了。

在上周,中金公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黄洁给大家贡献了一个流行词——名利场。他把职场形容为名利场,暗示女实习生如果接受他的潜规则,那么对将来顺利转正会有帮助。黄洁的骚扰肯定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遭遇了重大失败。被骚扰的女生不仅不接受,相反还把聊天截图公布,更惨的是,一群胆大的女生纷纷站出来指证,说黄洁对她们也说过同样的话。于是黄洁被中金公司开除,丢了这么个年薪估计有上千万的金饭碗,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有什么公司敢聘用他了。

看到这里,你还记得去年民生银行的关小虎吗?关小虎干了和黄洁一样的傻事,就是想潜规则女实习生,不给潜就不给你转正。他对某个女实习生进行了长达两年的骚扰(真有毅力),最终这位女员工忍无可忍选择了曝光。事情曝光之后,民生银行对他的处罚仅仅是停了季度奖金,这引发了网民的愤怒,大家纷纷组团剪掉自己民生银行的信用卡,最后连大股东史玉柱都发话了。这下民生银行顶不住了,才把关小虎开除。

被关某骚扰的女员工写了一封曝光邮件,写得非常好,相信代表了很多女孩的心声,转发与此:“

今天之所以在这里发这些,是为了当着大家的面给某人提个醒。我虽然是一个没有背景的外地女孩,但我有我的尊严。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工作威胁我,简直就是下三滥。我之前敬你是个领导,现在在我眼里你就是个人品有问题的人。我确实很珍惜这份工作,珍惜这里的一切,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你说我不同意你的要求就要辞退我,你摸着良心问问你自己,你的要求是人提的吗?你提的要求对得起你的家人吗?你不觉得恶心吗?

我也想问问你,你有资格辞退我吗?我认真工作,没有做违规的事情。你凭什么可以辞退我呢?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不是你辞退我,是我因为觉得和你这样的人公事感到恶心而自行离开的。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回复你发的微信吗?现在告诉你,不理是最大的看不起,我怕和你多说一句话都会降低自己的身份。我虽然是个普通人,你是领导,但在我的人员分类中,你根本什么也不是。我做事光明磊落,不怕你背后挑是非。

工作辞了可以再找,人品没了一辈子也找不回来。之所以和你说这些,也是为了给你提个醒,不是所有女孩都是你想象中的那样,警告你不要再欺负别人!”

看完这封公开信,我想起了电影《闻香识女人》最后的桥段,盲眼中校有一段演讲,大意是:

我们每个人都会在人生某个阶段遭遇十字路口,我们总是知道哪条路是对的,但是,毫无例外,我们不会选择这条正确的路,为什么从不走正确的路呢?因为这条路太难走了!很多时候投机取巧才是捷径,但有些人的灵魂价格很高,他不愿意贱卖。这类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珍惜和保护的。

最后再来说说这个关某和黄某。这两人的撩妹水平竟然能如此之差,也是令人发指。他们犯了很多男人都犯的错,认为自己在公司里身居高位,而且还那么有钱,女人都应该主动扑上来才对啊,为啥你这个臭女人硬撩了你这么久都不肯就范?真是气死人了,严重伤害了男人的自尊心。有钱就有女人,这个想法是很多男人都有的。但你不能推而广之,认为每个女人都吃这一套。女人在意的是和你在一起的相处体验。你现在把别人逼得见到你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有啥意思呢?

金融圈是性骚扰的重灾区,这是为啥呢?因为金融圈的男人有钱但没时间,接触不到多少圈子外的女人。而且自己拼命念书奋斗到这个位置,天赋点数全部加到智商上了,如何与女性相处的点数一点都没加。然后又觉得女人都爱钱,用钱砸就行,结果就沦落到这个地步。希望广大女生往后遇到这种事,多多保存证据,找机会就要反击,不能让他们活的那么滋润了。

来源:商界杂志(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