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5月1日后纯磁条卡仍能使用 央行已留充足过渡期

来源:新华社 2017-04-30 16: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1日后纯磁条卡仍能使用 央行已留充足过渡期)

近期,有传闻称5月份开始磁条卡不能用了,需要赶紧换卡,这让不少打算利用假期“买买买”的消费者感觉不便。其实,5月1日后纯磁条卡仍能正常使用,银行关闭的只是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也就是说,同时拥有磁条和芯片的银行卡只能通过芯片插卡消费,但纯磁条卡的交易不受影响。

因为芯片具有不易被复制等特点,人民银行自2013年全面推广以芯片为银行卡账户存储介质的金融IC卡,以保障银行卡账户安全。

在引导持卡人开展磁条卡换芯片卡的过程中,出现了过渡时期的卡种——芯片磁条复合卡,卡片正面有芯片,背面有一条黑色磁条。根据央行此前部署,从2014年开始,全国ATM机、POS机已开始逐步关闭复合卡磁条交易,不少复合卡已经只能插卡消费,而非刷卡消费。

2016年6月,央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提出,推动各商业银行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ATM、POS终端、自助终端等境内线下渠道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同时增强对境外复合卡磁条交易的风险防控。

业内人士指出,央行已经留出了足够的过渡时间供各家银行调整自助机具,大多数银行也早已关闭金融IC卡的降级交易,目前全面关闭的条件已较为成熟。

截至2016年底,有近33亿张磁条卡等待换“芯”。存量磁条卡的升级难以一蹴而就。专家建议,出于自身用卡安全,持卡人应积极换卡,主动适应芯片卡支付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