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股价阴跌4个月!权重股民生银行陷"多事之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1 09: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阴跌4个月!权重股民生银行陷"多事之秋")

民生银行 陷入“多事之秋”。

18日,有媒体爆出, 民生银行 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涉嫌伪造产品,并以产品“让利”转让的方式吸引该行 私人银行 高净值客户,致使逾150名投资者被套,涉案金额或高达30亿元。另外,此事还牵涉“萝卜章”票据造假及销售“飞单”两大环节,涉及多家再贴现 银行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后又有新闻爆出,原 民生银行副行长赵品璋4月13日左右被带走调查。

民生银行日前回应称,30亿元的数额没有依据,同时,“萝卜章”一事也无依据,尚未发现这个问题的存在。目前,民生银行正在配合公安部门调查。

在爆出“萝卜章”事件后,民生银行股价从18日的8.18元跌至今日收盘7.84元,下跌了4.2%。截至20日收盘,民生银行股价再创阶段新低,盘中已下探至7.81元。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开始,民生银行股价就已进入下降通道。

从大盘表现看,今年1月至4月间呈现明显的反弹趋势,但民生银行的股价却一直表现为阴跌朝下。

不过,近期银行板块的走势确实也不太好,近几日连续大幅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自今年年初以来,跌幅也位列银行股第的一。统计结果显示,从今年初至4月20日,民生银行的区间跌幅达到了13.65%。与此同时,在此区间涨幅最大的 张家港行 ,则高达195.38%。

从其他银行的K线图也可以看到,民生银行确实“掉队”了。

比如, 工商银行 在年初以来至4月前一直跟随大盘处于震荡上行态势。

招商银行 一直处在震荡区间。

再看 中信银行 ,虽然跌幅也较大,但也不像民生银行一样阴跌不停。

从最新的 沪深300 成分股权重排行榜来看,民生银行仍然排在前三名内,仅排在 中国平安 和 兴业银行 之后。从贡献指数来看,4月20日,民生银行下拉了 沪深300 指数0.887点。

作为沪深300的第三大权重股而言,今年以来,民生银行股价的阴跌不仅拖累了沪深300指数,也有损市场信心。

数据显示,不少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减持民生银行,这也是民生银行股价阴跌的一大原因。

此外,业绩也给股价造成了拖累。对于民生银行2016年业绩,中泰证券研报点评称,“全年收入增速较慢,尤其手续费;拨备覆盖率维持在150%附近。”

另外,公司不良贷款生成率和信用成本高企也值得注意。公司不良生成率约1.22%,与上年持平。信用成本2.02%,较上年升20BP 。具体来看,不良贷款余额414.3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6.14亿元,增幅26.25%;不良贷款率1.68%,比上年末上升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55.41%,比上年末上升1.78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2.62%,比上年末上升0.16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日前发布行政处罚公示,中国民生银行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罚款40万元。

“多事之秋”的民生银行如何应对这重重危机,着实让人期待。然而在危机之下,不乏也藏有机会。但对于民生银行股价究竟是不是快要到达底部,以及现在该不该抄底,还是得看不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