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普华永道:一带一路将成商业银行发展新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4-26 00:3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记者从普华永道获悉,4月23日,该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银行业快讯:2014年中国银行业回顾与展望》,对12家已发布年报的国内上市银行(以下称“主要上市银行”)的业绩进行了分析。分析显示,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进一步“双升”,信贷资产质量风险持续显现。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部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认为,中长期而言,“一带一路”等战略将拉动贸易、企业并购及投融资需求,成为商业银行发展的新机遇。这些战略规划都有助于商业银行的区域化和国际化布局。相信中国的银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机遇比挑战更多。

报告显示,2014年主要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1.18万亿元,同比增长7.29%,增速较2013年放缓5.26个百分点,这预示着中国银行业的净利润增速普遍降至个位数。截至2014年末,主要上市银行的资产总额进一步扩大至98.70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10.63%,增速总体回落。同时,分析显示,绝大部分银行的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都呈现下降趋势。具体来说,2014年主要上市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14万亿元,同比增长14.24%。但这其中,5家大型商业银行和7家股份制银行呈现不同的收入结构和发展趋势。5家大型商业银行的收入结构相对稳定。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收入结构变化较明显,主要表现为净利息收入占比下降,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和其他利息收入的占比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