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场下跌,这些基金经理却在低位抢筹码!

证券之星 2021-03-04 18:1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呈现大幅震荡回调,投资者情绪也十分纠结。但越是下跌时刻,首发产品显得格外多。截至2021/3/2,从公开数据统计,下周将有33只新基金开始募集。

众多基金公司选择在此时布局新基金,似是基金经理迫不及待募集资金低位抢筹码!

其中,有一只基金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鹏华远见回报3年持有(011542)。一方面是因为基金经理陈璇淼,历史业绩突出、风格鲜明,市场影响力较大。另一方面,这也是下周唯一一只3年持有期的产品,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似乎对后市信心还是比较充足!

对于基金经理陈璇淼,业内人士并不算陌生。

我们认为陈璇淼投资上有几个特点:

1. 行业配置分散,个股持仓集中,强烈的自下而上特征,大量时间用来构建对持仓公司基本面研究;

2. 投资中追求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而非业绩增长的弹性,持仓几乎全部是大白马,小市值股票占比少;

3. 偏好左侧投资,不追趋势,擅长在白马股出现非理性下跌时逆向买入。重仓股越跌越买,不去追短期风口;

4. 更多基于科学的投资方法,而非基于艺术,对每一个持仓或者重点关注的公司都会自己拆三张表和未来增长模型,理解公司业绩增长的驱动力。

陈璇淼换手率很低,喜欢持有具备成长性的好公司,而不是偏向低估值的风格。事实上,A股的白马股基本上都是成长股为主,这些公司估值不算特别便宜,但是具有持续增长的特征,通过业绩的增长消化估值。低估值风格,容易买到价格便宜但资质一般的公司。

陈璇淼的投资组合中,主要持有三类具备成长性的白马龙头股。

第一类是商业模式顶尖的公司。陈璇淼认为,A股市场有四个公司具备超一流的商业模式,可以长期持有。他们分别是白酒、家电、保险和银行中的四家龙头公司。比如某白酒龙头,ROE至今还在不断扩张,现金流非常好,同时具备占领用户心智的品牌。再比如某保险行业龙头公司,其ROE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并且受益于保险行业长期的复利效应实现持续增长。另外一家白电行业龙头企业,不仅仅品牌在其领域处于寡头垄断状态,而且每年盈利增长都超市场预期。

类似于这种商业模式极好,可以长期持有的企业,陈璇淼长期持有在其投资组合中。在景气度上行时,会多买一些。在行业景气度下行时,会降低一些配置。

第二类属于具有超级赛道的高成长企业。这些公司处于高速成长的行业,行业总量在持续扩张,公司长年保持30-40%的盈利增长。估值不算便宜,但成长性确定。随着时间的推移,动态估值比较便宜。这种公司属于长期牛股,但许多人拿不住。

第三类属于行业景气度上行的,而且持续性要超过两年。展望后市,看好消费升级赛道和制造赛道。首先是消费赛道,选择好的商业模式。整个消费只有一个消费升级逻辑,但这是一个巨大无比的逻辑,过去这么多年里在消费赛道中走出了无数优质个股。

其次是制造类赛道。疫情之后中国出现了强劲的全球领先的先进制造企业。这么多年来制造业的趋势是向龙头转,比如某制造业龙头公司具备全球最牛的电子制造能力,它可以承接整个台湾制造业,所以它会持续增长。

陈璇淼说过:“深度研究公司的好处是,当公司下跌的时候,内心是有底,可以越跌越买的。”

在当前市场背景下,她愿意发行鹏华远见回报3年持有期基金(011542),相信她的内心也是充分自信的!各位投资者朋友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