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国联安8只固收+近三年回报超35%

来源:金融界 2021-01-19 17:5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资管新规打破刚兑的背景下,单一资产越来越无法满足投资者需求,多元化配置成为资产增厚收益的重要来源,以债券打底、权益资产增厚回报的固收+产品刚好契合市场实际需要,因此备受投资者青睐。国联安基金以投资者利益为中心,凭借保险基因先天优势,瞄准客户理财需求,持续深耕固收+领域,积极布局多策略产品线,锻造多元资产配置能力。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国联安旗下8只固收+策略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超35%,在较长时间内实现了基金的长期稳健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这8只固收+产品均出自国联安基金固收+ “鑫”系列品牌,据了解,早在2017年国联安基金便为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发布了固收+“鑫”系列产品,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力争创造持续稳健回报。同源同期数据显示,近三年以来国联安鑫隆A和国联安鑫发A分别以50.6%和43.18%的收益率,位列同类基金第4和第7,长期优异的业绩得到了业内专业机构的肯定,这两只基金获得了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价,并且该系列产品近三年回报排名均在同类前1/3。

此外,数据统计全市场成立于2018年前的固收+基金(偏债混合、混合债),近三年平均收益为22%,而国联安旗下成立满三年的10只固收+策略基金近三年平均回报为43.15%,远超同类平均水平。且在Wind发布的2020年基金公司近三年偏债型业绩排行榜上,以各家旗下偏债型基金近3年业绩最好的三只基金平均收益衡量,国联安基金同样表现突出,位列第8名。

国联安固收+产品连续取得优秀的长期业绩,主要得益于国联安基金在投研队伍建设和投研实力等各个方面的稳扎稳打。在权益投资方面,国联安投研团队实力强大,投研体系健全,能够为固收+投资保驾护航。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业绩评价》,截至2020年底,国联安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绝对收益率为53.71%,在行业中排名前1/2;近两年来绝对收益率为137.11%,在行业中排名前1/4。固定收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绝对收益率为3.55%,近两年来绝对收益率为8.51%,均在行业中排名前1/2。(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20.12.31)。

在打造固收+特色产品方面,国联安基金在实际投资运作基础上形成了独特的策略体系。据国联安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邹新进介绍,通过秉持“十二字投资真经”,可以有效获取进可攻退可守的可转债投资回报,即“一个目标,两条途径,三个步骤”。在他看来,可转债发行人有且只有一个目标——在转股期内促成转股;两条途径分别为依靠强制转股和利用转股价格下修机会;三个步骤指的是判断可转债仓位,依据两个指标(转股溢价率、可转债价格)初选范围和选股。

资料显示,国联安基金是国内首家双保险股东结构的公募基金公司,天生具备多元化资产配置和大类资产配置的基因,通过借助股东方在客户、渠道、资源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国联安基金产品线日渐完善。同时,公司在可转债、打新等方面业绩表现突出,可以有力支撑固收+投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