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银江股份助力中共厦门市委党校“智慧党校”构建党校智慧管理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5 15: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由银江股份承建的中共厦门市委党校“智慧党校”项目,历经三阶段建设、分项初验、系统测试、用户试运行等环节,经第三方检测以及专家评审,顺利通过验并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党校是基于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将党校的教学、管理、科研与校园资源和应用系统进行整合,以提高应用交互的明确性、灵活性和响应速度,从而实现智慧化服务和管理的党校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伴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积极开展党校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厦门市委为争创一流副省级城市党校,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满足校院教学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互动交流、远程督导、综合评价、安全管理等多元诉求,统筹推进“智慧党校”项目建设。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一平台:建设党校综合应用平台。

两室:一是智慧教室,主要是21间教室配置多媒体显示系统、扩声系统、常规化云录播等系统;二是智能化功能室,主要是1间精品录播教室和1间党性修养实训室,分别配置大屏显示系统、精品录播或移动录播等系统。

三中心:一是含服务器系统与存储系统等的数据中心;二是含核心交换系统等的网络管理中心;三是含防火墙系统等的安全管理中心。

四网:一是覆盖全校的万兆主干全光纤校园网;二是用于党校学员学习的云桌面子网;三是链接政务网终端的党校办公政务专网;四是用于接收中央党校视频课程的党校卫星天网。

此次合作不仅在硬件上帮助厦门市委党校建设一个高效、舒适、安全的使用场景,同时还帮助其构建了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成功实现了统一用户管理、信息门户、教学教务、学员、科研、人事、资产、党建等信息化管理,促进党校业务融合,有效提升其管理水平和办公效率。

多媒体总控室

经过多媒体总控室的升级改造,通过总控交互式系统,帮助厦门市委党校实现了分屏监控、远程巡课、远程控制、信号互推等实用性功能,各教室的音视频录播信号可传输到总控室,并在总控室统一进行管理。

数据中心机房

经过数据中心机房的升级改造,通过采用虚拟化平台、网络控制系统,实现了服务器资源的快速分配、备份、还原和集中式的运维管理模式,提升了计算资源的利用率和运维便利性。

无线WIFI覆盖

在原有 WIFI建设基础上,扩展部署了室外AP及教学楼室内AP,实现全校(院)WIFI信号覆盖,改善了学员的网络体验。

云桌面系统

经过学员宿舍云桌面系统的升级改造,通过服务器、终端电脑的硬件升级极大提升了性能水平,软件方面实现了盘网双待功能,降低了云桌面系统对网络和服务器资源的依赖,并充分利用了终端电脑的计算能力,全面改善学员电脑使用体验。

安全管理中心

经过安全管理中心的升级改造,针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配备了一系列的安全管理系统,实现了入侵防御、病毒防护、网络审计、备份恢复等功能,全面加固了党校的网络安全防护。

综合应用平台

从厦门市委党校实际需求出发,新建了“智慧党校”综合应用平台,涉及门户网站、自动化办公、教务管理、学员管理等13个子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校(院)业务流程的电子化、规范化,实现了大部分业务流程的网上办理和校外远程办公。

本次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是对银江股份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充分肯定,银江已具备承担全国各地建设“智慧党校”的能力,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相关产品及技术研究和推广,用科技赋能教育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党校智慧化服务,构建党校智慧管理新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