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港股内地中小银行爆发回归潮 青岛银行暂无回归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24 09: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在港交所挂牌的青岛银行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回归A股市场上市,计划发行数量不超过10亿股,所募资金净额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截至目前,在港上市的9家内地中小银行(8家城商行、1家农商行)中,除天津银行外,均已正式提出回归A股上市计划,其中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和盛京银行已出现在A股IPO排队序列中。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港上市的内地中小银行集体回归A股主要原因是两地市场的估值存在差异。由于境外投资者对中小银行存在的地方政府“影子”非常敏感,加上对息差收窄、坏账水平上升的担忧,内地中小银行在H股长期处于破净状态,这在A股出现的可能性较小。此外,对于内地中小银行而言,主要的客群、市场目前还集中在内地,回归A股可以完善内地市场,同时获得两地融资平台,方便补充核心资本。

8月22日,青岛银行(03866.HK)和重庆银行(01963.HK)两家城商行在港召开中期业绩记者会,并对回归A股上市一事予以回应。

青岛银行董事长兼执行董事郭少泉表示,未来会以A+H股状况经营,并没有退出H股市场计划。他表示,暂时未有回归A股上市实际时间表,但强调会尽快回归A股市场。

当被问及是否由于港股估值较低、成交量较少等影响而决定回归A股市场时,郭少泉回应称,香港与内地是不同市场,在香港上市有助提升国际形象,并有助了解国际金融市场规则,相信A+H股形式对集团内地发展有推动作用。

重庆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李映军表示,回归A股为该行补充资本重要渠道,有助其拓展融资方法,回归计划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如果有进一步消息将再作公布。

对于境外投资者担心的坏账水平上升问题,青岛银行副行长杨峰表示,该行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26%水平,低于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水平。他还指出,不良贷款额增加是由于经济状况下行,企业经营困难,导致企业较迟还款,未来银行会提高已到期贷款的续借贷款条件,而且会控制风险。他还预测,下半年不良贷款情况属可控水平,虽然由于钢铁及煤炭客户在该行占比较少,过剩产能行业所带来的不良贷款影响不大,但国家一些去库存、去杠杆等措施落地后,对银行会有影响。

重庆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瑶表示,该行今年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为0.96%,较去年年底的0.97%轻微下降。目前该行所在地重庆整体不良贷款率约为1.0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该行数字比重庆平均水平更低,可见在不良贷款率控制方面较为理想,预计今年下半年在外部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可保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