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保险吹响农险高质量发展号角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3 19:3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保险吹响农险高质量发展号角)

随着“三农”政策战略部署的逐年深入,作为乡村振兴的“减压阀”与“稳定器”的农业保险,受到广泛关注。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大家财险不忘初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始终坚持以保险为基本,保障国家“三农”事业发展、助力乡村经济振兴,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业务经营区域稳步扩大

2020年8月13日,大家财险总公司顺利入围符合农业保险经营资质的第一批名单,2020年9月,大家财险山东分公司率先获得农险经营资质,随后黑龙江、辽宁、河南、四川等21个省份陆续获取农业保险经营资质,基本上包含了全国主要农业产区,从最北端省份黑龙江到最南端省份海南,从东南沿海宁波到西部边陲新疆,包括中原农业大省河南等地。农险业务稳步发展,经营区域逐步扩大,农业保险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农险业务现已覆盖39个地市、94个县区、450个乡镇、7425个行政村,承保农作物品种33个。公司共为2450万亩农作物、22万头/只牲畜,116万亩森林,提供风险保障超过84亿元,参保农户达到134万户/次。

农险产品管理体系逐步形成

大家财险制定并完善了农险产品开发标准化作业体系,成立农险产品专业管理小组,有效确保产品开发报备的专业性和及时性。2021年以来已开发产品种类达96个,其中包括小麦、玉米、奶牛、能繁母猪、育肥猪等中央政策性农险产品64个,肉牛、奶牛等地方政策性农险产品18个,甜菜、苹果等商业性农险产品14个,基本上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和林业保险所涉及的主要险种。通过“高覆盖、多产品”的叠加效应,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推脱贫攻坚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特色农险业务助力农业产业转型

依托大家保险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和大家财险网点覆盖广、服务能力强的特点,大家财险不断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加强“三农”业务的投入力度。结合各省地域性政策,大家财险在新疆、广东、黑龙江、河南等地区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肉牛、马、骆驼、陈皮柑、大豆、玉米“保险+期货”等创新保险项目,成为当地农业发展稳固坚实的后盾,为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改善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民生活幸福指数保驾护航。

专业理赔服务打造优质品牌

近年来,农业灾害频发,大家财险在黑龙江、辽宁、河南、四川、海南、宁波6个省份,累积支出农险赔款达到6.32亿元。

2020年,黑龙江省发生重大台风灾害,大家财险北安支公司迅速行动,本着“合规、科学、客观、迅速”的服务标准,理赔查勘与科技赋能相结合,及时收集各项理赔材料,第一时间将赔款支付给受灾农户,及时有效的解决了农户灾后重建的资金需求;同年6月,黑龙江省甘南县发生冰雹天气,导致1300多亩大豆苗期受灾绝产,大家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并在48小时以内完成理赔全流程,为农户支付保险理赔资金11万余元。

大家财险以专业、高效的理赔服务,快速获得农户、当地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广泛认可,为助推大家财险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靠谱的农业保险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科技创新赋能农险业务发展

为满足农险业务发展需求,全面推动农险业务的信息化应用和线上化作业,大家财险围绕核心系统功能,实现了与监管、地方农险平台的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农险承保理赔电子化应用、承保理赔移动端及GIS平台创新的四大科技项目,打造了“一个支撑体系+三大平台”的智慧农业一体化平台,与业内领先的星衡、闪联、国家农信中心、中科软等多家科技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提升了公司农险信息化的比较竞争优势。

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赋予了农业保险新的使命,也为农业保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大家财险将继续紧跟政策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础,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依法合规、风险可控为前提,致力于打造一条集合专业化、集约化、特色化、智慧型的农业保险创新型发展道路,为进一步推进国家“三农”事业发展与乡村经济振兴添砖加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