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广东明珠召开业绩说明会 将竭力提高投资者信心

来源:环球商报网 2021-05-11 18: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东明珠召开业绩说明会 将竭力提高投资者信心)

2021年5月11日下午,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明珠”;股票代码:600382)召开年度业绩说明会,包括董事长彭胜在内的多位公司高管与广大投资者开展了互动沟通。

针对广大投资者较为关心的市值维护工作,广东明珠董事长彭胜表示,公司一定会在恰当时机采取对应举措来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并竭力提高投资者对公司信心;彭胜同时称,将考虑投资者提出的股份回购建议,会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求在适当时机得以实行。

此前,广东明珠被上交所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其股价就此陷入低迷。5月10日晚间,广东明珠发布公告称,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决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金信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信安”)计划自2021年5月10日起30日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数量不低于7,889,4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累计增持不超过15,778,6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金信安的本次增持计划并未设定具体的价格区间,将基于对股票价格波动情况等判断,使用自有资金择机实施增持计划,这点也进一步体现了控股股东对于维护广东明珠市值的决心,控股股东此番增持或许将对广东明珠后续股价走势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据了解,因一级土地开发项目、投资业务和大额资金往来等问题,广东明珠财务报表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其股票也因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同时,广东明珠自查发现存在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及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形。

目前,广东明珠已启动一系列整改措施,持续推进解决资金占用相关问题。广东明珠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中表示,针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事项,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人员向广大投资者诚恳致歉,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先生及养生山城有限公司向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诚恳致歉,认真吸取教训,并保证采取切实措施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对于资金占用问题具体如何解决,董事长彭胜介绍称,公司实控人张坚力已于4月26日出具承诺函,承诺为关联方截至4月26日止发生的占用明珠集团的资金偿还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并自愿以其本人控制的健康养生公司的全部股权抵偿上述占用的资金,直至占用资金全额抵偿完毕为止。

根据广东明珠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其实控人张坚力于4月28日参与签订了《抵债暨资产置换协议》,确认深圳众益福和养生山城将其持有的健康养生公司合计100%的股权用于置换明珠集团的相关债权,并将以评估结果所确定的健康养生公司股权价值作为本次抵债暨置换的交易价格。经评估确定的健康养生公司股权价值首先用于置换资金占用的部分,超出部分的股权价值用来置换公司合作投资项目的债权。如果深圳众益福和养生山城所持有的健康养生公司经评估的股权价值不足以置换明珠集团的全部债权,则明珠集团剩余部分债权以养生山城持有的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的股权等其他资产进行置换。

尽管公司股票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但广东明珠的各项经营工作仍在有序开展,其此前发布的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5.68亿元,实现净利润3.34亿元,每股收益0.42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52.66万元,每股收益0.10元。2020年,广东明珠继续致力于战略调整工作,以“稳健经营”、“风险控制”为核心,努力完成经营目标。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将坚定实业投资发展及城镇运营开发建设,全力做好PPP模式合作项目为主的经营思路,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施投资,致力于将企业做好、做优、做强、做大。

针对后续长期的市值管理规划,广东明珠董秘欧阳璟在说明会中表示,公司未来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打造核心业务优势,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股东权益。公司管理层将持续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期望在良好的业绩基础上以有效、专业的沟通提升市场认可度,进而推动公司市值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