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益盛药业:政策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经营创新巩固长期竞争优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17 18: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益盛药业:政策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经营创新巩固长期竞争优势)

4月16日晚间,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6.01万元,同比上涨4.52%。益盛药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始终贯彻战略部署,有序复工复产,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和加强内部管理为重点,外抓市场,内抓管理,不断进行创新突破,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益盛药业一直致力于以人参、西洋参为主要原料的现代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益盛药业已完成了由益盛汉参种植、益盛药业、益盛汉参产业园、益盛汉参化妆品、益盛永泰蜂业、益盛彩印包装六大板块构成的产业布局,形成了药品、健康食品、化妆品三大营销中心,公司也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

中医药产业获利好政策催化,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2020年10月29日,《“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此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深及人民群众保健意识普遍增强。相关研究表明,到2030年中国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16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也将成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面对行业发展机遇,益盛药业凭借品牌优势,大力推进业务拓展,同时着眼未来,增强研发投入力度,筑牢核心竞争优势,有望打开巨大市场空间。

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随着公司产品线的日益丰富,益盛药业针对不同产品采取有效措施拓宽销售渠道,以提升市场份额。公司在药品销售方面采用事业部的方式进行管理,依托公司多年来建立的自有营销团队,通过学术推广的方式拓展业务,同时积极开拓OTC市场,通过开设“店中店”的方式加大宣传推广,促进销售提升。

健康食品和化妆品方面,公司目前主要通过特许加盟美容院的渠道进行销售,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拓线上线下渠道,努力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此外,公司于2020年10月成立了益盛新零售(杭州)有限公司,通过运营公司自产产品和代运营其他品牌产品的方式,不断增加公司与各品牌方之间的粘性,实现业务的整合和资源的优化配置,完善公司产业布局,进而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与此同时,2020年公司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通过加强对费用的管理,主动调整营销政策,大幅提升营销效率。在此背景下,公司2020年销售费用同比下降21.45%,推进公司效益持续向好。

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打造人参全产业链品牌形象

作为全国首家实现人参全株利用的医药制造企业,公司充分依托本地的药材资源优势,致力于对人参、西洋参的综合立体开发,不仅利用传统中药的药用部位,还对其茎叶、花、果进行开发,开发出了包括心悦胶囊、振源胶囊、生脉注射液等在内的国药准字号的产品;包括益参妮奥、奢莲等在内的益盛汉参化妆品。

2020年,益盛药业获得一种消痔灵注射液的制备方法、谷物和不老草发酵物的皮肤清洁产品及其制备方法等4项发明专利,新开发普通类化妆品39款,并完成了红参维生素饮品、人参金银花藿香饮品等18款食品的研发与备案工作。

关于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益盛药业表示,公司将继续巩固、完善和提升自身的供应链平台优势,大力开展对外合作,整合社会多方资源,保障公司发展战略顺利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