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智慧创新”成《规划纲要》关键词 千方科技等交通企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2-26 19: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慧创新”成《规划纲要》关键词 千方科技等交通企业迎来新机遇)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发展目标。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

 

梳理发现,此次《规划纲要》对交通运输创新驱动和智慧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网融合发展,推动车联网部署和应用,强化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提升智慧发展水平等方面成为规划期落地重点。

网联化、智能化、智慧城市、新能源等词汇频频出现,成为《规划纲要》重要关键词。

中国城市中心总工程师、国土产业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提到,“这次《规划纲要》将创新和智慧作为一个重大的板块予以体现,这是非常好的,这样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还需要我们在地方实践中,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全方位地贯彻落实好。”

“智慧创新”同样是千方科技近年来的重要方向。洞察交通运输行业治理痛点与难点,顺应统筹建设、综合建设趋势深度参与公、铁、水、航等多个域重点项目建设与数字化、网联化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探索车路协同等全新领域……千方科技始终以前瞻的行业理念、技术创新、智慧能力与行业保持同频共振。

2020年,千方科技提出Omni-T全域交通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顺利入选《基于卫星定位数据的重点营运车辆交通安全监管大数据应用研究》课题,基于卫星定位、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搭建系统性综合解决方案,协助相关部门有效提升监管效率。

当下千方科技正深度参与建设的延崇高速建设项目中,主要负责路网综合管理服务系统以及路运一体化车路协同系统建设,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车路协同、北斗高精度定位、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山区智慧高速典型示范工程。

2020年,千方科技推出行业首个集感知、计算、控制、交互、通讯、管理和服务为一体的“边缘智能体”等代表性产品与理念,并成功落地应用到中关村西区综合交通治理、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等多个项目中,构建了新一代交通系统科技基座。

行业内率先通过“四跨”与“新四跨”,深度参与搭建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车路协同技术创新应用于珲乌高速、延崇高速等智慧公路建设中,千方科技持续推动自动驾驶产业从规模化测试进入商业化探索与实践,承担起越来越多责任。

近年来,千方科技先后推出智慧航空解决方案及复工复产期间的航班运行优化智能云平台,基于民航运行项目建设经验沉淀,建立航司和机场智能数据体系,形成千方科技专家知识库、机器学习等智能化算法库,可实现航班智能分流、智能安全态势监控、智能资源调度等多项应用场景,大幅度提高航班运行品质与运行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民航运行成本。

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实现技术创新突破、克服数字化建设难题……千方科技结合各地实际建设情况和路网特点,秉持“后向兼容、保护投资”的原则,实现了路网项目中“建、管、养、运、服”的全域覆盖与业务数据的全面打通,为全国路网智能化、数字化的连通协同提供了重要支撑。

千方科技当下正深度参与建设的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品质提升、绿色公路、新一代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等综合性示范工程——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也成为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试点。

当下,《规划纲要》指出的交通运输行业统筹发展、高质量发展,对行业内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更大机遇。“智慧创新”也将成为千方科技等行业内企业继续发力的方向,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组织、资源的保障下不断发挥作用,助力“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目标达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