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反恐、防疫双管齐下,同方研发大空间气雾生化洗消装置获警博会青睐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25 15:1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恐、防疫双管齐下,同方研发大空间气雾生化洗消装置获警博会青睐)

特种装备无人机、警用机器人、智能机器狗、智慧城市大脑……11月23日,以“聚焦科技最前沿、智领警务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警博会”)在京开幕。亮相于展会现场、种类繁多的新型警用装备充分反映了我国高科技企业对公共安全业务领域的重视,和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对公安实战的支撑作用。

警博会由公安部主办,其展出的产品均经过严格指标筛选和高门槛审核,代表了中国警用装备行业发展的领先水平。今年,同方股份旗下北京同方洁净技术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大空间气雾生化洗消装置(SA1000型)入选本届警博会的反恐怖装备展区,以“反恐+防疫”双管齐下的复合功能表现受到公安部相关负责人及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据同方洁净公司产品负责人介绍,该装置不仅可广泛应用于医院、车厢、机舱、会议室、办公室、地下防护室等场所,对被化学毒剂、细菌、病毒、毒素等生物污染的空间实施立体、无损、快速消毒,而且可以对生物防护服装、防护器材内外表面进行深度全面消毒。

记者通过实际体验发现,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同方此款大空间气雾生化洗消装置可实现化学毒剂、细菌、病毒和芽孢等微生物的同步洗消净化,气雾粒径更小,更能保证长时间悬浮在空中,有效包裹和杀灭有害物质,实现空间与固体表面的立体洗消。该产品在30分钟内即可完成1000立方米的空气消毒作业,且消毒过程没有固体和液体残留,对消毒残余气体也可快速净化。使用的绿色环保洗消药剂,可以保证对计算机、精密仪器、仪表等电子设备不产生损伤。此外,在相同消毒净化效果的前提下,该装置的能耗水平仅为市面同类产品的20%-30%,节能效果显着。

此外,该产品也置入了智能控制模块,可远程操作和监控整个洗消过程,对工作人员给予了最大程度的人身安全防护。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阶段,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该装置的样机已被应用于北京小汤山医院医用防护服重复利用消毒环节,得到了安全认可。

据悉,同方洁净作为同方旗下长期专注“空气安全”领域产品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企业。今年以来,已相继推出广谱型空气净化装置、正压防护/负压隔离帐篷、正压防护采样舱、非接触正压防护核酸采样接诊舱等系列抗疫科技产品,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研发的国内首个“非接触核酸采样整体解决方案”亦成功在北京核工业医院落地投运。为学校、医院等实际场景的防疫抗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