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美锦能源:第三季度增速显著加快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7.71%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30 15:1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锦能源:第三季度增速显著加快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7.71%)

10月29日晚间,美锦能源(000723)披露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9%;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实现4.0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7.71%;公司每股收益录得0.1元,实现翻倍增长。多项财务数据指标远超同期,充分表明公司自第三季度以来,生产经营正加速向好发展。

据了解,炼焦工艺过程中产生的焦炉煤气中富含氢气。因此,焦炉煤气制氢被市场公认为是目前能够实现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获得工业氢气的重要途径。作为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商之一,美锦能源凭借其在制氢上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通过打造“煤-焦-气-化”一体化产业链,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循环经济体系。同时,在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下,公司也充分发掘在氢能应用领域的机遇,发展成“产业链+区域+综合能源站网络”的总体布局。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集“膜电极MEA-氢燃料电池电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总成、整车制造+加氢站”为整体的完整产业链,并将成熟的广东氢能发展模式复制应用在山西晋中、山东青岛、浙江嘉兴等国内主要经济领域,积极落地氢能产业园。

为了推进公司在氢能领域的进一步发展,美锦能源近期与京能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资料显示,京能科技是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综合能源多业务协同发展,在能源保障方面具备一定的首都国企品牌优势和投融资能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美锦能源和京能科技将结合各自优势成立合资公司,并以合资公司为平台合作开发氢能,推动氢能“制、储、运、加、用”全场景发展。此外,京能科技还将研究参与美锦能源定增及基金项目可行性,双方研究以合资公司参与氢能产业各类公司股权投资及基金项目可行性,并探讨在资本层面开展其它更深层次合作。

作为氢能领域的先行者,美锦能源也积极承担行业排头兵的角色,不断寻找领先技术,合作拓宽应用场景,并向市场募资投入实体项目。今年5月,美锦能源公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6亿元,投向华盛化工新材料项目、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据悉,此次募投项目最大的资金投向为华盛化工新材料项目,项目涉及焦化产能385万吨/年,用于置换及技术更新换代老旧产能。项目完成后,公司的焦炭龙头地位将进一步提升。跟踪公司最新的动态发现,该定增申请于今年9月已获得证监会批文。业内人士表示,焦炭业务稳定向好是氢能战略的坚实底盘。焦炭业务作为公司低成本制氢的产业基础,也是氢能源扩张的投资支撑之一。从氢能战略来说,此次定增也是上市公司拥抱投资机构,共同推进氢能产业落地的关键一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