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微淼商学院:小镇青年理财需求日涨,投资教育需同步下沉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30 15:1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淼商学院:小镇青年理财需求日涨,投资教育需同步下沉)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们的收入和财富积累水平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974元,其中,人均财产净收入2107元,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1%。

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和客观因素的制约,中国国民的整体财商水平并没有赶上财富增长的速度,不仅与西方发达国家存在差距,而且国内不同地域之间的差异也很明显,财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较为突出。

据中国人民大学与蚂蚁集团联合发布的《互联网理财与消费升级研究报告》显示,涉农人群中理财认知较低的两类用户(低理财意愿及低理财认知)占比相较城市人群更高。不同城市等级中,一线城市各类人数分布最为均衡,随后依次递减,至六线城市时,低理财意愿用户人数已超过 50%,而理财经验等级较高的两类用户(理财成长型及理财老手型)人数占比低于 20%。

国内知名财商教育机构微淼商学院CEO王楼楼表示,低门槛与便携性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有效地拉动了涉农人群、三线及以下城市人群、小镇青年去参与理财。相较于传统理财业务,互联网线上理财降低了门槛,让不同地区和背景的人都能平等享受金融服务,助力了普惠金融发展。

但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对投资者尤其下沉人群的金融知识教育和普及,激发更多的理财需求,一方面有助于投资者建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培养理性的投资行为,帮助下沉人群实现收入跃升,进而提振消费,拉动内需,促进增长;另一方面有助于提升我国金融监管效率,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微淼商学院通过充分综合其理财需求、知识需求,推出了12元理财小白训练营。

小白训练营作为零基础人群的入门课程,课程通过讲故事、享案例,解骗局,将晦涩难懂的专业金融理财概念转化为入门人群易懂的学习内容。通过小白训练营,学员能迅速了解理财相关概念,建立知识体系,对常见金融骗局产生抗性,进而从根源上唤醒理财意识,帮助人们树观念、学方法、练实操、涨技能,从而掌握正确科学的理财投资方法,助力金融知识普及。

课程中,微淼商学院会对投资中的复杂生态进行细分拆解,每一环节都有针对性教学,环环相扣,帮助人们改变固有金融认知与行为特点,让人们清晰、直观地了解到理财生态内体系价值与科学运用。

“金融乃实体经济之血脉,解决小镇青年与涉农人群中关于“钱”的难题,只有加强财商教育,不断提高涉农人群的金融素养,这些人群才有能力去接受和使用新的金融工具、金融产品,靠自己的能力享受普惠金融的红利。"王楼楼总结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