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蚂蚁集团上市将迎“打新狂欢”?老虎证券暗盘带你“先人一步”上车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6 17:2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蚂蚁集团上市将迎“打新狂欢”?老虎证券暗盘带你“先人一步”上车)

蚂蚁集团离上市又近一步。

市场消息称,蚂蚁集团已确定上市定价,预计将于近期开始招股,冲刺A+H上市。

虽自称“蚂蚁”,但脱胎于支付宝、目前拥有超10亿支付宝app年度活跃用户的蚂蚁集团实则是“大象”的体量。据悉,蚂蚁集团估值预期已提升至最高4610亿美元,此前报道,蚂蚁集团将其IPO估值上调至2800亿美元。

面对如此“巨无霸”,外界预计市场打新热情将达到新高峰。作为知名美港股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此次将为港股投资者提供数百亿港元额度以及最高15倍杠杆,助力投资者更好参与蚂蚁集团的港股打新“盛宴”。

与此同时,老虎证券近期上线的暗盘功能还将提供投资者提前买卖蚂蚁港股新股的机会。通过暗盘,投资者可在蚂蚁集团港股正式上市日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后的16:15至18:30时段交易蚂蚁集团。涨的好,可落地为安;若是跌,投资者可提前撤离、及时止损。新股获配数少或未中签的投资者也可通过暗盘在新股正式上市前上车蚂蚁集团。此外,蚂蚁集团的暗盘交易数据或可作为判断其挂牌当天走势的指标之一,帮助投资者以更多维度衡量蚂蚁集团的受追捧程度。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独角兽以A+H模式本土上市,市场目前对蚂蚁集团的关注点聚焦在估值、定价、上涨空间等方面。对此,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表示,由于在两地同步上市,短期内,蚂蚁集团可能呈现AH溢价状态。据wind统计,截至10月21日,在同时A+H上市的公司中,比如中信建投证券、中国人寿、民生银行、中国平安A股溢价率分别为440%、226.3%、45.74%、13.03%。

事实上,AH溢价指数自今年6月一直在扩大,目前溢价指数已经逼近150,即同样公司A股价格比H股贵50%。就港股市场而言,截至10月14日,港股恒生指数PE(TTM,下同)为14.6倍、PB(LF,下同)为1.23倍,处于2005年以来自下而上80%、29%分位。从估值看,目前港股处于中低位,长线配置价值凸显。

值得注意的是,在蚂蚁推进A+H上市的同时,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服务平台陆金所控股则选择了赴美上市。对于两家金融科技赛道上的头部企业不同的上市地选择,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不同上市地各有千秋,企业在选择上市地时关键考虑的是上市地点的优势是否匹配公司发展战略,也包括来自股东的诉求以及不同上市地的规则等。

“蚂蚁A+H上市意味着沪港两地终于迎来了足够代表中国消费金融的科技企业,可帮助推动新经济估值体系的不断完善,为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带来驱动力。另一方面,美股市场由于流动性好、投资者结构多样化、估值对标成熟等原因将继续获得全球发行人的青睐,而中国企业出海上市也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分享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红利的平台。”老虎证券投研团队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