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天弘基金熊军:“固收+”类产品能解决中低风险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9-16 19:4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弘基金熊军:“固收+”类产品能解决中低风险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投资的本质就是承担风险,并且获取因承担风险而得到的补偿,就是我们的收益。作为一个投资人,最重要的认知就是对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关系的认知。”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熊军表示。

在熊军看来,做资产配置一方面要想办法把组合的风险水平放在能够承担的风险水平的上端;另一方面就是要能够识别不同经济变化对各类资产的影响,识别影响再来应对市场。

事实上,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波动较大,针对居民财富管理过程中如何做好资产配置,熊军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服务居民财富管理

“展望未来,居民要实现财富管理的目标,不得不从过去以银行理财和房地产为主走向净值化的股票债券这样的资产配置,特别是股票资产在居民财富管理中的作用会逐步上升。”熊军表示。

基于此,公募基金在居民财富管理中的作用也愈加重要。熊军指出,基金公司是资本市场上一类重要的参与者,也是金融产品的一类非常重要的提供商。

“从现有的基金公司提供的产品来看,基本上覆盖了从低风险到高风险的产品,整个频谱都是覆盖的,例如低风险的有货币基金,有短债基金,高风险的有纯股票基金,还有具体风格TMT、成长类风格的股票基金等等。”熊军表示。

具体来说,熊军指出,低风险产品可以直接作为低风险偏好人群的财富管理的工具,比说货币基金、短债基金;高风险偏好人群可以直接拿各类股票基金的产品来作为财富管理的工具。但是对于大多数中低风险偏好的人,低风险的金融产品和高风险的金融产品,都没有办法直接拿去对照自己的风险偏好,就需要把基金产品重新组合,配置完以后才能满足财富管理的需要。

“所以基金公司的产品主要是工具化产品,就是指对于大多数中低风险偏好的人来说,现有的基金产品是没有办法直接满足其财富管理需求的。”熊军认为,“所以说基金公司往后发展能预期的一个变化,就是基金公司从投资产品的供给方面要会有一个新的发展内容。过去是工具化产品,未来除了工具化产品的提供以外,还会从工具化产品走到财富管理领域里面去。”

事实上,正如天弘这类互联网基因的基金公司,可以利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中低风险偏好人群的财富管理的需求,为投资者提供一对一的解决方案。据熊军透露,天弘基金也正在进行这方面的探索。

严格风险管理

“当下时点股票资产总体上来看,我们是把它定义为震荡市的。”熊军表示,“主要考虑到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国内的需求正在恢复,同时整个货币金融环境比较友好,对股票资产有一定的支撑,同时在海外疫情以后,经济也在逐步恢复;另一方面也有不利因素,主要就是为了应对疫情,经济的宏观杠杆率上升的非常快。”

“宏观杠杆率是有天花板的,到了较高的水平以后,无论如何要想办法来控制宏观杠杆率的进一步上升,随着疫情的好转和稳定,这种需求就更加的显著。那么当稳杠杆和去杠杆来临的时候,对股票这类资产的影响就会出现。”熊军进一步说道。

对于整体上资产配置来说,熊军则提及“多资产策略”。“简单来说多资产策略,首先投资产品里面包含着多个资产类别,包括股票、债券、可转债等,还有一个策略挂在后面,就是在每一个资产类别里面,这个策略也是根据经济市场的变化作出调整的。”

“多资产策略的主要外在表现是策略是调整的,内在表现跟我们其它的产品相比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即特别注重投资者对绝对收益的要求。因为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其实大家的风险偏好都不是太高,都是担心出现了亏损,对自己心里产生很大的压力。”熊军介绍称,“所以我们在多资产策略里面,就试图通过资产配置工具,严格的管理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在应对市场变动的时候,对风险资产的比例进行调整,通过这种方式来努力的降低财富的波动,来满足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